Windows远程桌面开发之九-虚拟显示器(Windows 10 Indirect Display 虚拟显示器驱动开发)

                                                                                   by fanxiushu 2019-06-24 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原始作者。


这里与远程桌面关系不是太大,但这个部分是xdisp_virt远程控制程序的实现多显示器桌面扩展的子功能,因此也归为远程桌面开发一类。
这篇文章与之前发布的
https://blog.csdn.net/fanxiushu/article/details/82731673 
WIN7以上系统WDDM虚拟显卡开发(WDDM Filter/Hook Driver 显卡过滤驱动开发之一)
联系比较紧密,同样是为了实现虚拟显示器,扩展桌面,WDDM HOOK采用windows类似黑客的hook办法。
由于没有一个通用和统一的接口。WDDM版本也多,显卡的种类也多。
要保证在大部分显卡上正常工作,几乎得去各类显卡上测试一遍,才能保证WDDM HOOK尽可能的正常使用。
由于我没这么多显卡来测试,也懒得去做测试,因此也就只匹配测试了自己使用的WIN7电脑的显卡。
而到了Windows 10 1607版本之后,微软提供了Indirect Display Driver的模型来实现虚拟显示器的功能,
这样也就用不着再在WDDM HOOK上打主意了。这也是本文重点讲述的功能。

可是Windows 10 1607之前的版本要实现虚拟显示器,该怎么办呢?
除了 WDDM HOOK难道就没别的办法了吗?
就像“WIN7以上系统WDDM虚拟显卡开发”文章中所说的那样:一开始想到的是开发一个虚拟显卡驱动。

  • 13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4
    评论
Indirect display驱动开发,是一种将多个显示设备进行联动,以实现显示效果的技术。这种技术对于多个设备之间的信息交互、数据共享均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 首先,indirect display技术可以将多个显示设备进行联动,其实现原理是通过引入一个控制设备,统一对多个显示设备进行信号输出,进而实现对多个设备的控制。这样,在同一时刻,多个设备可以达到同步显示,从而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信息展示方面,也能更加清晰地展示各种信息,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其次,在底层架构上,indirect display技术采用了多种技术进行支持,如数据压缩、分割、数据传输等等,这样可以更好地保障数据的传输效率和数据的完整性,从而更加稳定可靠地实现设备之间的数据交互。 由于indirect display技术架构较为复杂,在驱动开发过程中,需要开发人员熟练掌握各类技术,例如驱动接口开发、显示控制逻辑实现等,才能够更加顺利地进行开发工作。同时,对于不同的硬件设备,也需要有不同的驱动适配,因此开发人员还需要具备较强的适应性。 总体而言,indirect display驱动开发的实现,可以将多个显示设备集成在一起,提高了显示效果和信息传递的效率。随着多显示设备的出现,indirect display技术也有更广泛的应用前景,尤其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研究开发中,indirect display技术还将有着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