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39码与Code 128码区别

Code 39码与Code 128码区别

128 码与 Code 39 码有很多的相近性,都广泛运用在企业内部管理、生产流程、物流控制系统方面。不同的在于 Code 128 比 Code 39 能表现更多的字符,单位长度里的编码密度更高。当单位长度里不能容下 Code 39 编码或编码字符超出了 Code 39 的限制时,就可选择 Code 128 来编码。所以 Code 128 比 Code 39 更具灵性。

CODE 39 码的编码规则是:
1、 每五条线表示一个字符;
2、 粗线表示 1,细线表示 0;
3、 线条间的间隙宽的表示 1,窄的表示 0;
4、 五条线加上它们之间的四条间隙就是九位二进制编码,而且这九位中必定有三位是 1,所以称为 39 码;
5、 条形码的首尾各一个*标识开始和结束。

CODE 128 介绍
CODE128 是一种高效率条码. 它一共映射了 106 种编码, 每种编码针对不同版本的 CODE128(CODE128A, CODE128B, CODE128C), 代表了不同的数据组合. 同时, 每种编码通过 11 个黑白条模块的组合实现. 终止符比较特殊,由 13 个模块组成.

CODE128 码是广泛应用在企业内部管理、生产流程、物流控制系统方面的条码码制,由于其优良的特性在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中被广泛使用, CODE128 码是应用最广泛的条码码制之一。
CODE128 码是 1981 年引入的一种高密度条码, CODE128 码可表示从 ASCII0 到 ASCII 127 共 128 个字符,故称 128 码。其中包含了数字、字母和符号字符;
CODE 128 码的特点:
1.可表示高密度数据和字符串;
2.每个字符由 3 个条、 3 个空、 11 个单元构成,字符串可变长;
3.符号内含校验码;
4.有三种不同的版本: A(数字、大写字母、控制字符) B(数字、大小字母、字符) C(双位数字)
CODE128A: 标准数字和字母, 控制符, 特殊字符
CODE128B: 标准数字和字母, 小写字母, 特殊字符
CODE128C: [00]-[99]的数字对集合, 共 100 个
5.可用 128 个字符分别在 A、 B 或 C 三个字符串集合中。
CODE128 码与 CODE39 码的区别:
Code 128 码与 Code 39 码有很多的相近性,都广泛运用在企业内部管理、生产流程、物流控制系统方面。不同的在于 Code 128 比 Code 39 能表现更多的字符,单位长度里的编码密度更高。安静当单位长度里不能容下 Code 39 编码或编码字符超出了 Code 39 的限制时,就可选择 Code 128 来编码。所以 Code 128 比 Code 39 更具灵性。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