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ApplicationRunner都没有执行完成,浏览器就可以访问接口了

在Spring Boot中,ApplicationRunnerCommandLineRunner 接口实现类中定义的 run 方法是在 Spring 应用上下文加载完毕后、且所有 Spring Bean 都被初始化之后才会执行。这通常是应用启动过程中的最后一步。

但是,Spring Boot 启动过程是异步的,特别是当嵌入式容器(如 Tomcat)已经启动并准备好接受HTTP请求时,此时 ApplicationContext 可能还没有完全完成刷新过程。因此,即使 ApplicationRunnerCommandLineRunner 中的代码尚未运行,HTTP端点可能也已经对外服务了。

换句话说,Spring Boot的自动配置和容器初始化是非阻塞性的,一旦嵌入式服务器初始化完成并且端口被监听,Spring Boot就开始接收HTTP请求,而不需要等待所有的 ApplicationRunnerCommandLineRunner 执行完成。这是为了尽快让应用程序可以响应用户请求。

在某些情况下,如果你的 ApplicationRunnerCommandLineRunner 中包含了关键的应用初始化逻辑,比如预热缓存、检查系统依赖或者数据库迁移等,你可能希望这些操作在应用开始接收HTTP请求前完成。

针对这种逻辑,你可以使用SmartLifecycle,具体可以看一下别人写的这篇博客:Lifecycle和SmartLifecycle的正确使用姿势-CSDN博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