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8月14日

        懒惰的情绪总是很难抵触,即使很多时候我们已经很努力克制自己,但是大脑中去总有一种负面的情绪。这最终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了的,最好的方法是把它当做自己的孩子或学生来培养,不要从心理层面上过于自责,要善待自己,调节好心态,才能从积极的一面理性的思考自己应该去怎么做,才能战胜自己。今天早上起床学英语有点懒散,不过还是克制自己一定要坚持执行自己的计划,有时候可能有很多负面的因素在不同层面上影响我们的思维,但还是需要靠自己不断强化的自控力来努力调节自己。

        最近感觉有点累,生活稍微有点不太规律,可能是心态上还没完全转变好。发现很多时候读书时有点浮躁,不过每次更新博客时,思路还是比较清晰的。《高效程序员的45个习惯》中说到,应该学会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知识,很多时候人都喜欢得益的站在高层看着别人痛苦的挣扎,认为自己多牛。其实,仔细想想,谁也不比谁好到哪儿去,相对来说我们都是这种半斤八两(说的有点过了)的水平才站在同一个平台上。关于人与人这方面的事不想过多去分析,毕竟见的人多了也算是对各种类型的人都有一定的了解,不管怎么样,人无完人,不过如果当身边的人都对你有意见时确实需要反省一下自己了。世界就是一面镜子,如果你看到所有的人都是那种你认为的状态,或许你本身就是这样子的,要花大量时间来反省自己,而不是无聊的在心里去批判别人,对别人做出评价,虽然表面上不说不过如果正常人的话也可以感觉得到的。

        现在要做的是努力的去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使自己变得强大,跟随感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今天算了一下,还有十天左右就要开学了,八月份还剩一半,到九月份以及十月份一个月半,可能上课了就没有这么充裕的时间来学习、组织知识,所以现在应该抓紧时间将一些目标尽量提前实现。这更需要自己克制自己去完成每天的计划。需要投入比以往更多的精力和激情放到真正需要的事情上。

        哈佛大学告诉我们,一个人需要自信,无条件自信,绝对自己,及时在最坏的条件下也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更方面的能力,因为如果一个人刚开始从心里就否定了自己,那么就等于失败了一半,加上这个过程本来就比较辛苦,那么成功的几率就会比较小。引用《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确实,妄自菲薄的人往往比较自卑,这种人在一开始就输给了自己,输给了别人,其实一个人真正要竞争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先战胜了自己,才有动力和信心去应付外界的多变复杂的因素。

        今天把《因为痛,所以叫青春》的思维脑图放在了博客上,看来对很多人还是比较有用的,与别人分享其实也是一种快乐。这周准备把《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脑图整理一下,还有《高效程序员的45个习惯》,知识需要来加强记忆。不早了,睡了,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