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kdsk命令使用方法, 修复U盘、移动硬盘之用

      这两天相当郁闷, 我的三星120G的移动盘每每与电脑连接时系统都 提示有错误, 第一反应就是我的盘盘可能出问题 ,所以赶紧用chkdsk命令修复吧,突然之间闷了,以前运用自如DOS命令,现在却不会使了, 还好有google(本人还是喜欢这个外来物种啊,并不是说咱原生态的不好,纯属个人喜好罢了~~~),  google到后 备忘了一下,以免出现类似情况~~~

 

 

在开始运行里输入chkdsk就可以了....

chkdsk
基于所用的文件系统,创建和显示磁盘的状态报告。Chkdsk 还会列出并纠正磁盘上的错误。如果不带任何参数,chkdsk 将显示当前驱动器中的磁盘状态。

语法
chkdsk [volume:][[Path] FileName] [/f] [/v] [/r] [/x] [/c] [/l[:size]]

参数
volume:
指定驱动器号(冒号分隔)、装入点或卷名。
[Path} FileName]
指定需要 chkdsk 检查碎片整理的文件或文件集的位置和名称。使用通配符(* 和 ?)可以指定多个文件。
/f
修复磁盘上的错误。必须锁定磁盘。如果 chkdsk 无法锁定驱动器,则会显示一条消息,询问您是否希望在下次重新启动计算机时检查该驱动器。
/v
当检查磁盘时,显示所有目录中每个文件的名称。
/r
找到坏扇区并恢复可读取的信息。必须锁定磁盘。
/x
仅在 NTFS 上使用。如果必要,首先强制卸载卷。该驱动器的所有打开句柄都无效。/x 还包含了/f 的功能。
/i
仅随 NTFS 使用。对索引项执行充分检查,降低运行 chkdsk 的所用时间量。
/c
仅随 NTFS 使用。跳过文件夹结构中的周期检查,减少运行 chkdsk 所需的时间量。
/l[:size]
仅随 NTFS 使用。将日志文件的大小更改为由用户输入的大小。如果省略该参数,则 /l 会显示当前日志文件的大小。
/?
在命令提示符显示帮助。
注释
运行 chkdsk
要在固定磁盘上运行 chkdsk 命令,您必须是该 Administrators 组的成员。

重新启动时检查锁定的驱动器
如果希望 chkdsk 修复磁盘错误,则此前不能打开该驱动器上的文件。如果有文件打开,会显示下述错误消息:

Chkdsk cannot run because the volume is in use by another processWould you like to schedule this volume to be checked the next time the system restarts?(Y/N)

如果选择下次重新启动计算机时检查该驱动器,则重新启动计算机后 chkdsk 会自动检查该驱动器并修复错误。如果该驱动器分区为启动分区,则 chkdsk 在检查完该驱动器后会自动重新启动计算机。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盘的文件系统出现RAW格式是指U盘的文件系统出现了损坏或错误,无法被正常读取。当使用chkdsk命令修复U盘时,有时候可能无法修复RAW格式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1. 使用专业的数据恢复工具:选择一款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例如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Recuva等,这些软件可以扫描并恢复损坏的文件。通过这些工具可以恢复U盘中的数据,并将其复制到另一个存储设备上。 2. 使用磁盘管理工具: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可以使用磁盘管理工具来重新分区和格式化U盘。首先,按下Win + R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diskmgmt.msc”并回车。在磁盘管理界面中,找到U盘磁盘号码,右键点击选择“删除卷”,然后右键点击选择“新建简单卷”,按照向导重新分区和格式化U盘。 3. 使用命令行进行修复:按下Win + R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并回车。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以下命令:“chkdsk x: /f /r”,其中“x:”是U盘的盘符。这个命令将会扫描并修复U盘的错误。请注意,这个过程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 4. 请专业人士协助修复:如果以上方法均无法修复U盘的RAW格式问题,建议将U盘送往专业的数据恢复中心或咨询专业人士寻求帮助。他们可能有更多高级的工具和技术来恢复U盘中的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在尝试上述方法之前,请确保备份好重要的数据,以防数据丢失或损坏。此外,建议定期备份数据,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