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amba配置问题(未知的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关于samba的配置这里就不讲了,baidu,google一查一大堆,下面主要讲在配置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很多人在配置完linux samba服务后,在windows系统下访问时遇到系统提示“未知的用户名或密码错误”或“无法访问”,现将故障原因分析及解决办法总结如下:

    1、网络没有连通。

    分析及解决办法:启用ping服务,可通过ping命令测试,这个就不多讲了。

    2、samba服务没有成功启动。

    分析及解决办法:通过service smb restart重启测试,如果启动出错,根据错误提示分析解决或重新安装samba。.

    3、你的用户名和密码真的错了。

    分析及解决办法:这个问题简单吧,还用说吗!

    4、限制访问配置问题。

    分析及解决办法:在配置文件samba.conf中启用了interfaces或hosts allow,但所限制的网段或IP正式你访问使用的机器,是否为此问题造成可通过在行hosts allow = 和 interfaces = 前加;注释掉这些设置进行测试。

    5、网络工作组设置问题。

    分析及解决办法:不在同一个网络工作组,查看samba.conf行workgroup = /你设置的网络工作组名/和你访问所使用的机器的网络工作组名一致,如不一致,可能会出现无法访问。

    6、win7系统访问问题。

    分析及解决办法:XP下可以正常访问,win7无法访问,进行如下设置:

    首先,单击[开始]——[运行] 输入 “secpol.msc”打开管理工具,展开“本地策略(Local Policies)”。

    然后,单击“安全选项(Security Options)”。 双击“网络安全:LAN Manager 身份验证级别(Network Security: LAN Manager authentication level)”

    最后,单击列表中:发送LM和NTLMv2,如果已协商,则使用NTLMv2协议(LM and NTLM – use NTLMV2 session security if negotiated)。

    7、虚拟用户映射问题。

    分析及解决办法:可能是用户虚拟用户映射问题,将samba.conf中行username map = /etc/samba/smbusers 用;注释掉进行测试,如果每个windows用户在samba服务器中有帐户这个可以不设。

    8、samba用户问题。

    分析及解决办法:samba用户没有创建或激活,可通过以下方法解决:

    添加用户:useradd 你的用户

    把用户添加到samba中:smbpasswd -a 你的用户

    激活用户:smbpasswd -e 你的用户。

 

 

  • 4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