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核线程的创建并运行

kthread_run()负责内核线程的创建,参数包括入口函数 threadfn,参数data,线程名称namefmt。 进入kthread.h文件,会发现kthread_run实际是一个宏定义,由kthread_create()和wake_up_process() 两部分组成,这样的好处是用kthread_run()创建的线程可以直接运行。

kthread_stop()负责结束创建的线程,参数是创建时返回的task_struct指针。kthread设置标志should_stop,并等待线程主动结束,返回线程的返回值。线程可能在kthread_stop()调用前就结束。(经过实际验证,如果线程在kthread_stop()调用 之前就结束,之后kthread_stop()再调用会发生可怕地事情—调用kthread_stop()的进程crash!!

kthread_should_stop()返回should_stop标志。它用于创建的线程检查结束标志,并决定是否退出。线程完全可以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后主动结束,不需等待should_stop标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