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 电动车选购 钴增多,镍减少

父  人人都是汽车专家_个人渣记录仅为自己搜索用的博客-CSDN博客

换电分析

换电 快充分析

三元锂电池的作用

新能源汽车使用最多的三元锂电池为镍钴锰酸锂电池和镍钴铝酸锂电池,这两种电池中所含的镍钴锰或镍钴铝三种元素的比例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但镍和钴是目前三元锂电池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中镍的作用是提高电池能量密度和延长续航里程,钴的作用是提高电池的稳定性和导电率,从而改善电池的充/放电性能。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小知识——三元锂电池篇

对比特斯拉和日产动力电池,差别好大

   纵向加强梁, 横向加强梁 ,干湿分离 . 胶水黏连,热管理

特斯拉4680钴增多,镍减少 更安全

特斯拉改款历史

据国外媒体报道,YouTube网站上的一段技术视频显示特斯拉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4680大圆柱型锂电池只是普通的镍钴锰三元锂电池,并且该网站最新的视频揭露特斯拉电池4680相较于传统的2170小圆柱形电池,能量密度竟然更低,电池正极材料中钴含量也更多。

大反转!特斯拉4680电池被打脸,居然比普通电池还差?

4680电池能量密度较低,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德州工厂生产的Model Y为什么使用了4680电池以后,重量反而比其他使用2170电池的Model Y更重。

看下丰田和奥迪对新能源地规划. 氢能源和锂电并行.

转自: 氢燃料电池汽车相比传统锂电池电动车,有哪些优劣势? - 张抗抗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927110/answer/617495717

G6的前轮是双叉臂的,后轮卡钳后置,和P7、G9的后置toe前置卡钳的5连杆不同,严重怀疑是小鹏MPV上同款的H臂悬架,那这玩意全身上下都比小鹏G9高级,还比G9便宜,这是什么打法? ​​​

比G9还高级,不科学//@不是郑小康:前后一体压铸 + CTC + XNGP + 800V SiC,可以想象这个车在这个价位有多么变态的默秒全…但这个造型就多少有点不修边幅

 

小鹏G6和特斯拉model y尺寸几乎相同,车头是铝合金一体压铸,CTC结构少了一块电池上盖,然而不论是后驱还是四驱,都比model y重100公斤,是G6电池更大,还是特斯拉太简陋了?

:特斯拉电池包结构效率极高。薄钢板做的上盖延伸到两侧,能减些重量

​​​

:第一年8k,第二年4200,第三年3700,你要是觉得还贵的话走路算了

特斯拉8通阀octovalve的由来:

电动汽车主要有三大热回路,分别是空调系、电池系、电驱系。空调中的介质与电池电机中的介质不同,不能直接互联,只能通过换热器chiller交换热量。

一般电车的换热枢纽只要负责 电驱 与 电池 水循环的进出口,2x2一共四个口,4通阀。有些把前置散热器大循环小循环的转换阀也挪进热枢纽,就多了一个,5通阀。

特斯拉引入热泵后,为了更方便回收热能,空调系统不再通过chiller和某单一水回路换热,而是想办法把空调引入多通阀,新增了中间水管,通过chiller换热后接入多通阀枢纽中。

同时思路也变了,环境换热被单独拎了出来,把车头散热器的水路也接入多通阀,于是分别有了电池、电驱、空调中间水管、车头散热器进出口,4x2共8个口,8通阀就是这么来的。

据说小米汽车的热管理系统是一个10通阀的核心,整车集成热管理应该是接下来所有电车的标配。 

特斯拉8通阀的本质思维非常简单,就是热枢纽思想,以多通阀为中心,所有可以热交换的回路全部接入,无法接入的例如空调冷媒,用chiller转换成相同形式的介质再接入。

按各种工况画出8通阀内的N种连接通路,便可以根据需求设计出8通阀的结构,再给热管理控制器编程。说难也不是很难,国产电动车怎么就不能率先做出来?

比亚迪众置发动机后驱

   奥迪的纵置和四驱结合.

   宝马的纵置和50:50,操控结合

    奔驰的纵置和越野结合.

横置发动机一无是处?为什么高档车都用纵置?奥迪为何特立独行? - 知乎

 比亚迪2023大攻势之一:纵置发动机立即上马!_懂车帝

日前,比亚迪纵置发动机专利曝光。采用双电机布局结构,极有可能是今年要发布的第五代DM超级混动。这将是2023年比亚迪的大攻势战略之一,带来的一个效应是向合资优秀的操控性品牌福特、通用、马自达等发起技术挑战;另一个效应,就是从技术上大力碾压自主其他巨头。这可以看成是比亚迪在行业里开启的另一场“军备竞赛”。

纵置发动机横向宽度较窄,能够为双叉臂悬架提供更大的布置空间,同时也能为四驱系统的搭载提供充足余量。使得车辆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平顺性以及性能体验。双电机纵向布置更为紧凑,满足动力需求的同时还能兼顾主副驾人机工程学。值得重点关注的是,专利公告中明确指出,四驱车辆可以在后轴处增加轮边驱动桥,且能够应用于硬派越野车和皮卡。最直观的设想便是四轮独立控制驱动和转向。

首先我们要明白几个关于汽车结构的概念,横置驱动平台,是不适用于构建越野车的,因为横置发动机大多为前驱车型,其重心靠前,上坡脱困容易前驱动轮打滑,即使是加上后驱,越野性能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因此目前的唐DM(图片|配置|询价)虽然配有电驱后桥,不会受到传统适时四驱多片离合器的制约,但是越野性能终究是有限。而且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纵置发动机可以更好的适配非承载平台,就是拥有独立的车架,俗称大梁。一般有大梁的车架前双叉臂悬架的位置都非常有限,纵置布局的发动机就能腾出更多的空间,可以安装效果更好的麦佛逊悬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