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数据库无法连接小解

经常在论坛看到有的人问这样的问题。导致ASA数据库无法连接的问题有以下几种:
1、ODBC配置错误。没有配置数据源,数据库的用户名或口令错误等都会导致数据库无法连接。
解决的办法:检查数据源的配置,如果没有在ODBC中配置数据源则按照向导添加数据源即可;口令错误只需改为正确的即可。

2、连接时提示LOG文件错误。这样的问题大多出现在重装系统后、源码移植到其他系统、数据库文件路径改变之后。
解决的办法:在创建ASA数据库的时候不创建LOG文件,如果已经创建了LOG文件则可以利用PB自带的工具Sybase central来去掉LOG文件和数据库文件的关联。操作步骤如下:
                a)启动Sybase central在左边的树型目录中选择Utilities;
                b)双击右边出现的条目中的change log file settings,直接next;
                c)点Browse选择需要去除log文件的数据库文件,选好后next;
                d)这里你会看到一些数据库的信息,log文件名,文件大小等。next;
                e)去掉Maintin the following transaction log file前面的对勾,Finish;
                f)配置ODBC连接数据库就可以了。

3、数据库文件损坏。此类错误一般不常见,可能由于病毒破坏或误操作引起。
解决的办法:如果以前有备份用备份文件覆盖原文件即可,如果没有备份文件就只能重新建库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