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C++音视频开发15-mpv事件订阅

一、前言

在使用libmpv的过程中,通过对mpv事件订阅,可以更准确和准时的得知一些事件,比如文件打开成功,播放状态的改变等,而不需要定时器去读取状态,尤其是打开成功这个事件,如果不采用事件订阅,有时候视频流会卡主一阵子,比如不存在的视频流或者网络不好的情况下,有两种办法可以规避这个情况,在vlc和ffmpeg解码中也是如此,一种方法是将这个打开直接放到线程中执行,本来解码处理就是一个完整的线程类,所以直接通过标志位的更改来在线程中执行初始化,毫无压力不卡主,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采用事件回调,得到打开成功以后,再去执行其他的处理比如读取视频的宽度高度等信息,这些信息一般都是需要打开文件成功以后才能读取到的。

毫无疑问mpv也支持事件订阅,通过mpv_observe_property函数将需要订阅的属性事件更改加入事件订阅队列,这个函数有四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指mpv对象(通过mpv_create产生的),第二个参数指用户数据,如果不需要的话直接填0,一般都不需要,第三个参数指属性名称,至于属性名称是啥叫啥,可以官网查阅手册(http://mpv.io/manual/master/#properties),第四个参数指属性的格式类型。一般来说都会对这几个属性事件的更改订阅:duration(文件长度)、time-pos(当前播放进度)。事件订阅好以后执行mpv_set_wakeup_callback函数设置事件回调函数处理即可。

公众号:Qt实战,各种开源作品、经验整理、项目实战技巧,专注Qt/C+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