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T、enc-dec的一些笔记

传统的Encoder-Decoder

1、在编码的时候,接收输入 X=x1,x2,,xT X = ⟨ x 1 , x 2 , … , x T ⟩ ,生成context vector C C
2、训练阶段,在解码的时候

2.1、从C出发预测 ŷ 1 y ^ 1 ,再依次用 ŷ i1 y ^ i − 1 预测 ŷ i y ^ i 即使用预测的 Ŷ  Y ^ 而不是真实值 Y Y ,这样的做法就是让模型自己去学习。这样容易产生误差累积的问题,导致模型学习收敛比较慢。

2.2、如果每次使用真实值的yi1来作为输入生成预测值 ŷ i y ^ i ,这样的做法就是teacher forcing,也就是加入教师强制指导,这样的好处就是更快的收敛,但是更偏向于单个正确值预测,而在测试的时候这种教师信息是没有的,因此可能导致模型的泛化能力不够。

3、因此可以设定一个比例,作为两种方式的折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MT模型(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和BERT模型(Bidirectional Encoder Representations from Transformers)在自然语言处理中有着不同的应用和特点。 1. 任务目标:NMT模型用于机器翻译任务,将一种语言的文本翻译成另一种语言。它是一种序列到序列(sequence-to-sequence)模型,由编码器和解码器组成。而BERT模型是一种通用的预训练模型,可以用于多种自然语言处理任务,如文本分类、命名实体识别、问答系统等。 2. 预训练方法:NMT模型通常使用监督学习进行训练,需要大量的平行语料(源语言和目标语言的对应文本)。BERT模型则是通过无监督学习进行预训练,使用大量的无标签文本。BERT利用了大规模的语料库进行掩码语言建模和下一句预测任务,从而学习到了丰富的语义表示。 3. 句子表示:NMT模型将整个句子编码为一个固定长度的向量表示,这个向量表示包含了句子的语义信息。BERT模型则是通过将输入句子分成多个token,并为每个token生成上下文相关的向量表示。BERT可以对不同位置的token进行建模,从而获得更细粒度的语义信息。 4. 微调方式:NMT模型的微调通常采用有监督学习,使用平行语料进行训练。BERT模型的微调则是在预训练模型的基础上,使用特定任务的有标签数据进行微调,使其适应特定任务的要求。 总之,NMT模型主要应用于机器翻译任务,而BERT模型是一种通用的预训练模型,可以用于多种自然语言处理任务。它们在预训练方法、句子表示和微调方式上存在差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