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Bus:

EventBus是一种用于Android的事件发布-订阅总线,由GreenRobot开发,Gihub地址是:EventBus。它简化了应用程序内各个组件之间进行通信的复杂度,尤其是碎片之间进行通信的问题,可以避免由于使用广播通信而带来的诸多不便。

三个角色:
Event:事件,它可以是任意类型,EventBus会根据事件类型进行全局的通知。
Subscriber:事件订阅者,在EventBus 3.0之前我们必须定义以onEvent开头的那几个方法,分别是onEvent、onEventMainThread、onEventBackgroundThread和onEventAsync,而在3.0之后事件处理的方法名可以随意取,不过需要加上注解@subscribe,并且指定线程模型,默认是POSTING。
Publisher:事件的发布者,可以在任意线程里发布事件。一般情况下,使用EventBus.getDefault()就可以得到一个EventBus对象,然后再调用post(Object)方法即可。

四种线程模型
EventBus3.0有四种线程模型,分别是:
POSTING:默认,表示事件处理函数的线程跟发布事件的线程在同一个线程。
MAIN:表示事件处理函数的线程在主线程(UI)线程,因此在这里不能进行耗时操作。
BACKGROUND:表示事件处理函数的线程在后台线程,因此不能进行UI操作。如果发布事件的线程是主线程(UI线程),那么事件处理函数将会开启一个后台线程,如果果发布事件的线程是在后台线程,那么事件处理函数就使用该线程。
ASYNC:表示无论事件发布的线程是哪一个,事件处理函数始终会新建一个子线程运行,同样不能进行UI操作。

导入依赖
implementation ‘org.greenrobot:eventbus:3.1.1’

定义事件

public class Data {
    String data;

    public String getData() {
        return data;
    }

    public void setData(String data) {
        this.data = data;
    }
}

发布事件
            //定义的事件
            Data data = new Data();
            //值
            data.setData("来了,老弟!");
            //发布
            EventBus.getDefault().post(data);
            //销毁
            finish();

订阅事件(收数据)

        //注册
        EventBus.getDefault().register(this);
        
        //取消注册(在 销毁时 取消注册 避免浪费资源)
        EventBus.getDefault().unregister(this);
        //注解 在主线程中 更新UI
         @Subscribe(threadMode = ThreadMode.MAIN)
        public  void  a(Data data){
        String str=data.getData();
        textView.setText(str);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