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o语言入门经典:通道Channel

1. 相比于Goroutine,通道有何优点?通道给予了Goroutine与主函数间互相通信的可能,给予一个受控的并发编程环境2.select语句中的超时时间有何用途?通过使用超时时间( <- time. After( ) ),使得无法接收到通道消息的select语句,得以结束程序的阻塞,继续执行。3.如何编写从一个通道那里接收10条消息后退出的程序?package mainimport "fmt"func main(){ c := make(chan string)

2022-05-04 16:07:55 164

原创 Go语言入门经典:字符串

1. 名称“字符串”是怎么来的?字符串是由一串单个的字符组成2. Go语言支持UTF-8,所以能在代码中使用除英语外的其他语言吗?当然3. 创建字符串后,可对其进行修改吗?字符串是常量字面量,创建后不可修改。但可以使用复合赋值符 += 来对其进行拼接。4. 解释型字符串字面量,与原始字符串字面量有何不同?解释型使用“ ”,可使用转义字符对字符串进行定义;原始使用 ` ` ,不可使用转义字符,保留换行、制表格等操作。5. 表示制表符的rune字面量字符是什么?如何在解释型字符串

2022-04-25 20:50:43 355

原创 自学区块链:原理、技术及应用——什么是区块链(笔记)

自学区块链:原理、技术及应用——什么是区块链(笔记)

2022-04-23 21:05:37 4762

原创 Docker生态系统手画图示

Container 容器 Runtime Docker运行环境 OS Docker操作系统 Manager 容器管理工具 Docker File Docker文本文件 Docker Image Docker镜像 Registry 镜像仓库 Kubernetes 编排引擎 k8s Rancher 编排引擎管理 ...

2022-04-23 15:55:16 1367

原创 Go语言入门经典:方法 接口 习题

1.使用方法有何优点?答:使用方法可以直接调用所声明的接收者的数据类型,例如结构体。2.可将方法与切片相关联吗?答:可以,方法可以与任何数据类型相关联。3.多态是什么意思?答:多态是指多种不同的形态,接口支持多态的实现。4.为出租车编写一个接口。您可在其中包含任何方法,但需要考虑一些因素,如出租车是否为空、有多少乘客及出租车是否停运。// taxi interface achievementpackage mainimport "fmt"type Taxi stru

2022-04-22 18:35:00 340

原创 Go语言入门经典 —— 结构体 习题 (附Go语言数据类型表)

Go语言入门经典 —— 结构体 习题 (附Go语言数据类型表)

2022-04-18 18:03:16 296

原创 Go语言入门经典 —— 函数 习题

Go语言入门经典 —— 函数

2022-04-16 21:14:53 289

原创 Golang的字符串类型,底层实际上是C

今天学习Golang的 String 类型尝试一下用C语言的传统办法,输出结果,fmt.Println 输出的是,字符串数组中单个字符的ASCII码fmt.Printf里,用%c占位符,输出的是字符串数组的单个字符!原来如此,妙的很!虽然Golang关键字内并无char类型,但实际上底层的字符串数组完好无损。package mainimport ( "fmt")func main() { a := "string" n := len(a) for i := 0; i &l

2022-04-08 15:26:52 756

转载 UNIX操作系统族谱 —— 发展脉络一览

UNIX操作系统族谱

2022-04-01 19:07:02 1429

转载 好文转载:堆(heap)和栈(stack)有什么区别?

heap:是由malloc之类函数分配的空间所在地。地址是由低向高增长的。stack:是自动分配变量,以及函数调用的时候所使用的一些空间。地址是由高向低减少的。

2022-04-01 16:59:04 78

原创 C Primer Plus 第十一章 字符串 编程练习答案(自作)

C Primer Plus 第十一章 字符串 编程练习答案(自作)

2022-03-27 20:46:14 224

原创 C Primer Plus 第十章 数组 指针 编程练习答案(自作)

C Primer Plus 第十章 数组 指针 编程练习答案(自作)

2022-03-12 20:22:35 379

原创 C Primer Plus 第九章 函数 编程练习答案(自作)

C Primer Plus 第九章 函数 编程练习答案(自作)

2022-03-07 21:07:35 794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