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虚拟机重新启动后不能联网的问题

这里解决的是linux中,曾经能连上网的情况下,重启后或一段时间没上后,不能联网的问题。
(安装后就没连上网,就乖乖安装各种教程来一下啊,这里可能不一定适合你。当然,你也可以试一下,死马当成活马医嘛)
这里以VM中的centOS为例。

1、首先,连不上网,重连网络,运行#service network restart,出现一下情况。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一个失败是因为图形界面下NetworkManager管理工具和/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x配置不同步造成的。
如果要消除这个提示,关闭NetworkManager服务即可,运行#service NetworkManager stop,如下,会发现第一个失败项已解决。

这里写图片描述

2、至于最后一项,关闭虚拟机。退到VM界面,选择左上角Edit中的Virtual Network Editor。选择左下方“Restore Default”恢复默认值,这里需要一段时间。(此步必须在关闭虚拟机的状态下,才能运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开机,连接网络,bing~,连上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过久不用虚拟机,可能因为其参数会有变化,所以要恢复一下。

至于我现在的情况,window xp重启后,再进入虚拟机,就连不上网了,必须过来恢复一下。
还没有发现是什么原因,等知道原因后,再来补充。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