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pgadmin默认不允许登陆postgre的问题

操作系统:Centos 5
数据库:POSTGRE 8
管理软件:PHPPGADMIN
 
默认安装好Apache、PHP、phppgadmin后,通过phppgadmin无法登陆,总提示安全性错误.
解决办法:
1.修改/var/lib/pgsql/data/pg_hba.conf文件,如下:
#IPV4 local connections
host all all 127.0.0.1/32 md5  改为md5认证或者trust不认证(详见 postgresql访问认证设置)
 
2.修改/var/www/html/phppgadmin/conf/config.inc.php
$conf['extra_login_security'] = false; 改为false
 
3.执行以下命令,创建postgre用户
#su postgres
$createuser -P test
输入两次密码....
问你是否将此用户设置为serperuser?选择yes
用户创建成功.
$exit   切换回root用户
#/etc/rc.d/init.d/postgresql restart 重启postgre数据库
 
再次用test用户和密码登陆phppgadmin即可。

如果仍然不让连接,可以修改/var/lib/pgsql/data/postgresql.conf
手工开启tcp_socket和port选项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升级 Zabbix 5.0 的一般步骤如下: 1.备份当前的 Zabbix 数据库和配置文件 在升级之前,务必备份当前的 Zabbix 数据库和配置文件。可以使用命令行或者 GUI 工具,如 pg_dump 或者 phpPgAdmin 来备份 PostgreSQL 数据库,使用 mysqldump 或者 phpMyAdmin 来备份 MySQL 数据库。 对于配置文件,可以备份整个 Zabbix 安装目录,或者只备份重要的文件,如 zabbix_server.conf、zabbix_agentd.conf、zabbix_proxy.conf 等。 2.升级 Zabbix Server 首先升级 Zabbix Server。可以通过源代码编译安装或者使用软件包管理器来升级。在升级之前,需要安装 Zabbix 5.0 的依赖库,并停止 Zabbix Server。 升级完成后,使用 zabbix_server -V 命令来检查版本号,确保升级成功。 3.升级 Zabbix Agent 接下来升级 Zabbix Agent。可以通过源代码编译安装或者使用软件包管理器来升级。在升级之前,需要停止 Zabbix Agent。 升级完成后,使用 zabbix_agentd -V 命令来检查版本号,确保升级成功。 4.升级 Zabbix Web 界面 最后升级 Zabbix Web 界面。可以通过源代码编译安装或者使用软件包管理器来升级。 升级完成后,使用浏览器访问 Zabbix Web 界面,并登录到 Zabbix 后台。在登录之后,系统会检测数据库的版本,并提示进行数据库升级。 按照提示进行数据库升级,并确认升级结果。如果升级失败,可以还原备份的数据库和配置文件,重新进行升级操作。 完成以上步骤后,Zabbix 5.0 的升级就完成了。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建议在升级之前先在测试环境中进行测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