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Python SDK笔记——发微博(一) .

上一节中已经安装了Python SDK,可以在程序中引入weibo模块编写微博程序了。下面的程序的功能就是利用该模块发一条新微博,先开具体的代码:

  1. <SPAN style="FONT-SIZE: 14px">#! /usr/bin/python   
  2.   
  3. """ 
  4. 引入Python SDK的包 
  5. """  
  6. import weibo  
  7.   
  8.   
  9. """ 
  10. 授权需要的三个信息,APP_KEY、APP_SECRET为创建应用时分配的,CALL_BACK在应用的设置网页中 
  11. 设置的。【注意】这里授权时使用的CALL_BACK地址与应用中设置的CALL_BACK必须一致,否则会出 
  12. 现redirect_uri_mismatch的错误。 
  13. """  
  14. APP_KEY = '2024......'  
  15. APP_SECRET = '91a57c......'  
  16. CALL_BACK = 'http://bingbingrobot.sinaapp.com/'  
  17.   
  18.   
  19. def run():  
  20.         #weibo模块的APIClient是进行授权、API操作的类,先定义一个该类对象,传入参数为APP_KEY, APP_SECRET, CALL_BACK   
  21.     client = weibo.APIClient(APP_KEY, APP_SECRET, CALL_BACK)  
  22.         #获取该应用(APP_KEY是唯一的)提供给用户进行授权的url   
  23.     auth_url = client.get_authorize_url()  
  24.     #打印出用户进行授权的url,将该url拷贝到浏览器中,服务器将会返回一个url,该url中包含一个code字段(如图1所示)   
  25.     print "auth_url : " + auth_url  
  26.     #输入该code值(如图2所示)   
  27.     code = raw_input("input the retured code : ")  
  28.     #通过该code获取access_token,r是返回的授权结果,具体参数参考官方文档:   
  29.     # http://open.weibo.com/wiki/Oauth2/access_token   
  30.     r = client.request_access_token(code)  
  31.         #将access_token和expire_in设置到client对象   
  32.     client.set_access_token(r.access_token, r.expires_in)  
  33.   
  34.     #以上步骤就是授权的过程,现在的client就可以随意调用接口进行微博操作了,下面的代码就是用用户输入的内容发一条新微博   
  35.   
  36.     while True:  
  37.         print "Ready! Do you want to send a new weibo?(y/n)"  
  38.         choice = raw_input()  
  39.         if choice == 'y' or choice == 'Y':  
  40.             content = raw_input('input the your new weibo content : ')  
  41.             if content:  
  42.                                 #调用接口发一条新微薄,status参数就是微博内容   
  43.                 client.statuses.update.post(status=content)  
  44.                 print "Send succesfully!"  
  45.                 break;  
  46.             else:  
  47.                 print "Error! Empty content!"  
  48.         if choice == 'n' or choice == 'N':  
  49.             break  
  50.   
  51.   
  52. if __name__ == "__main__":  
  53.     run()</SPAN>  

 

关于授权接口和API接口的调用

由于该SDK提供的类和函数没有详细的说明,授权过程很简单而且是固定的,可以查看模块的源代码文件weibo.py,找到系统中Python模块安装目录,就可以找到该文件,我的系统(Ubuntu)中weibo.py位于:/usr/local/lib/python2.7/dist-packages/。

关于微博操作的API,虽然没有接口的说明,但是有一定的规律。现在新浪微博开放平台的API文档(http://open.weibo.com/wiki/%E5%BE%AE%E5%8D%9AAPI)中找到需要调用的API,例如上面需要发一条微博,找到该功能的API文档(http://open.weibo.com/wiki/2/statuses/update),内容图4所示。


图4

看到该API访问的url,将url中的“/”替换成client对象的“.”,然后看到该API的HTTP请求方式,如果post则调用post接口,如果是get则调用get接口,如果该API的调用方式就是:client.statuses.update.post(status=content),参数以key=value的形式给出,具体的参数在API文档中有非常详细的说明。因此,可以看出,API的调用是非常方便的。

关于是否需要重复授权

类似的用SDK发微博的程序在网上有很多,而且大多类似,步骤都是进行授权,然后调用API,而且授权的过程是将url拷贝到浏览器中,然后将得到的code输入获取access_token。那这里有一个疑问(也是网上不少朋友问到的问题):难道每次发一条微博运行该程序时,都要进行一次授权吗?那不是很麻烦吗?而且官方文档中也说明了,授权一次是可以持续一段时间的(测试级别的是1天),这里却每次运行程序都要重新授权,是不是没必要呢?
答案是:没必要每次运行程序都进行授权,上一次成功的授权只要没有超过有效期是继续有效的。具体怎么操作呢?下一节继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