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文章复制下来的方法

各路大神的方法: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874016

一个简单的办法:

chrome打开知乎页面,按顺序 F12 - F1 - 在Debugger 里面点选 Disable JavaScript。就可以复制了。

其他方法:

查看源码复制文本区域html

粘贴到dreamweaver 右侧复制内容

2016年7月14日15:25:59

这个只针对禁止转载的回答。如果一个答案提交时勾选了“未经许可,禁止转载”,那么这个答案是不能直接复制的,复制时会有相关提示,让联系作者。上面的方法也只能说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对于那种人肉转载来说可能有效,但是对于采集爬虫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但是对于我们自己做笔记来说,怎么办呢?一个简单的办法,是使用Chrome的开发人员工具,直接复制相关片段的html,然后保存为html,打开这个html文件之后,再直接复制相关资料即可。

具体步骤:

1. 按F12打开开发人员工具,或者在chrome菜单中找到开发人家工具;

2. 开发人员工具左上角有个检索按钮,点击之后,在页面上选择需要的片段;

3. 这时可以看到开发人员工具“elements”标签下对应的元素已经选中,右键选择“复制”或者“copy”;

4. 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后缀名是.html,把刚刚复制的内容粘贴进去;

5. 双击打开步骤4中新建的html,直接复制其内容即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