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type常用快捷键

Mathtype常用快捷键

1. 打开/关闭MathType窗口

Alt+M:打开Word工具栏中的MathType菜单,然后用上下键选择想要的操作,打开MathType窗口。

默认的插入inline公式的快捷键是alt+ctrl+q

Alt+F4:保存并关闭MathType窗口,返回Word。

  1. 放大或缩小尺寸

  Ctrl+1(100%);Ctrl+2(200%);Ctrl+4(400%);Ctrl+8(800%)。

  2.在数学公式中插入一些符号

2. 公式输入   

Ctrl+G+希腊字母英文名的首字母:小写希腊字母(先按Ctrl+G,再按相应的希腊字母英文名的首字母) 

  Ctrl+G+Shift+希腊字母英文名的首字母:大写希腊字母 

  Ctrl+F: 分式 

Ctrl+I:积分

Ctrl+T+S:求和

Ctrl+shift+space:空格

Ctrl+B:输入向量格式字符

Ctrl+H:上角标

Ctrl+J:上、下角标

Ctrl+L:下角标

Ctrl+(:左右圆括弧

Ctrl+[:左右方括弧

Ctrl+{:左右话括弧

Ctrl+K+<:小于等于号

Ctrl+K+>:大于等于号

  Ctrl+9或Ctrl+0(小括号);Ctrl+[ 或Ctrl+](中括号);Ctrl+{ 或Ctrl+}(大括号);

  Ctrl+F(分式);Ctrl+/(斜杠分式);Ctrl+H(上标);Ctrl+L(下标);Ctrl+I(积分号);

  Ctrl+R(根式);Ctrl+Shift+连字符(上横线);Ctrl+Alt+连字符(矢量箭头);

  Ctrl+Alt+'(单撇);Ctrl+Alt+"(双撇);先按“Ctrl+T”放开后,再按N(n次根式)、S(求和符号)、P(乘积符号)等。

   先按“Ctrl+K”放开之后,再按如下键,则可输入很多数学符号:

   E ( ) ;Shift+E ( );T ( );U ( ); I ( ); O( ); P( ); S( ); D( ); X ( );C( ); < ( ); > ( );= ( ); Shift+= ( ); ( ); ( ); ( ); ( ); Shift+ ( );Shift+ ( ); Shift+ ( ); Shift+ ( ) .

  3.微移间隔

  先选取要移动的公式(选取办法是用“Shift+箭头键”),再用“Ctrl+箭头键”配合操作即可实现上、下、左、右的平移;用“Ctrl+Alt+空格”键可适当增加空格。

  4.元素间的跳转

每一步完成后转向下一步(如输入分子后转向分母的输入等)可用Tab键,换行用Enter键。

  二、用键盘选取菜单或工具条

按Alt键与箭头键或F10与箭头键可进入菜单;分别按F2、F6、F7、F8、F9键可分别进入工具条的第一至第第五行,再配合箭头键可选取适合的符号进行输入(参见上面图示)。

    三、贴加常用公式

    公式编辑器MathType 5.0的一大特色就是可以自己贴加或删除一些常用公式,如图中的工具栏的最后两行就是为贴加或删除用的,它还为我们分门别类(名称也可自己改,图中我就把第一类改为“代数符号”)。贴加的办法是:先输入我们要贴加的公式,然后选中用鼠标左键拖到工具栏中适当位置就行,删除则右击工具图标,选删除即可。图中我就添加了两个集合符号“ ”和 “ ”。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