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开源项目介绍

一、AOP框架

        Encase C#编写开发的为.NET平台提供的AOP框架Encase 独特的提供了把方面(aspects)部署到运行时代码,而其它AOP框架依赖配置文件的方式。这种部署方面(aspects)的方法帮助缺少经验的开发 人员提高开发效率

NKalore是一款编程语言,它扩展了C#允许在.net平台使用AOPNKalore的语法简单、直观,它的编译器是基于Mono C#编译器(MCS)NKalore目前只能在命令行#Develop内部使用。NKalore兼容公共语言规范CLS(Common Language Specification),它可以在任何.NET开发环境中使用,包括微软的Visual Studio .NET

PostSharp读取.NET字节模块,转换成对象模型。让插件 分析和转换 这个模型并写回到MSILPostSharp使 开发程序 分析应用程序 容易得 像 分析代码规则设计模式,它使  程序开发的思想  变革为 面向方面软件开发(AOSD/AOD)思想。

AspectDNG的目标是.NET开发人员提供简单而功能强大的AOP-GAOP实现。它效仿java下的开源工具AspectJ 和 Spoon,成熟程度也很接近它们。

 RAIL(Runtime Assembly Instrumentation Library) 开源项目可以 在C#程序集加载和运行前 进行处理控制调整重新构建C#CLR中,我们已经能够  动态加载程序集 并且 获得程序集中的类和方 法RAIL(Runtime Assembly Instrumentation Library)的出现填补了CLR处理过程中的一些空白

SetPoint是一款.NET框架下的全功能(full-featured)AOP引擎.它着重为  称为语义切点(semantic pointcuts)的定义依赖RDF/OWL的使用.它的功能为一个IL-levelhighly dynamic weaver&LENDL,一个引人注目的定义语言

 DotNetAOP CLR language提供AOP 框架基础属性。

NAop是一个DotNet下的AOP框架。

 AspectSharpDotNet下的免费AOP框架,它以Dynamic ProxiesXML作为配置文件。

 

二、Ajax框架

Ajax.NET Professional (AjaxPro)是最先把AJAX技术在微软.NET环境下的实现的AJAX框架之一。它在客户端脚本之上创建代理类来调用服务器端的方法。

MagicAjax.NET是一款在ASP.NET下创建Web页面提供AJAX技术的框架。它使开发人员很容易把AJAX整合到他们的页面而不需要替换 ASP.NET控件或自己写javascript脚本代码。

Anthem.NET是为ASP.NET开发环境提供的开源AJAX工具包,它可以运行于ASP.NET 1.12.0

 

三、工作流(workflow)

 Workflow.Net是使用微软.Net技术基于wmfc标准的创建工作流引擎。

 NetBPMJBpm移植到.net平台下的一款开源工作流软件NetBpm可以很容易和.Net应用程序集成在一起,可以创建,执行和管理工作流程序。

Bpm Tool支持将业务模型转换成软件模型。业务开发人员可以使用模型驱动的方法 设计,实现,执行和跟踪业务流程。因此开发人员能够更容易的关注业务逻辑的变 化。

 

四、文本编辑

FCKeditor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开源在线文本编辑器(DHTML editor),它使你在web上可以使用  类似微软Word 的桌面文本编辑器  的许多强大功能。它是轻量级且不必在客户端进行任何方式的安装。

FreeTextBox 是一个基于 Internet Explorer  MSHTML 技术的 ASP.NET 开源服务器控件。这是一款优秀的自由软件(Free Software),我们可以轻松地将其嵌入到 Web Forms 中实现 HTML 内容的在线编辑,在新闻发布、博客写作、论坛社区等多种 Web 系统中都会有用途。

 VietPad是一个功能完整的跨平台的Java/.NETVietnamese Unicode开源文本编辑器。支持打开,编辑,打印,转换,排序,和保存基于文本的Unicode格式的Vietnamese文件。

NetSpell是一款.NET框架下的开源拼写检查引擎

 PPC_edit是一款应用在Pocket PC上的开源文本编辑器,它支持TXT, RTF, HTML, WordML, DocBook ZIP格式的文件,屏幕上会显示国际标准的软键盘。

 

四、博客(Blog)

NovaShare是一款Blog引擎,它使你创建基于交互式的web的新闻和论坛网站,很像WonkoSliceSlashdot。管理员可以发布文 章和发起投票,浏览者可以创建用户帐号,发表议论等等。

dasBlog是从BlogX  网上日志引擎  发展而来。像Trackback Pingback 一样增加许多附加的特征,有完整的Blogger/MovableType API支持,API注释,完整的Radio-style模板定制,支持Mail-To-Weblog/POP3的附件和内嵌图片,基于WEB DHTMLOPML,配置的编辑器。

 DotText是一个被使用了数百个blogs的强劲的blog引擎。这是一个N-tiered应用的例子。

 tBlogger是一个C#开发的完整的blog网站程序,使用XML配置。

 

五、 系统构建

.NETZ是一款免费开源工具,它可以 压缩和打包  微软 .NET 框架可执行文件(EXE, DLL)以使他们更小。更小的可执行文件占用的磁盘空间较少且因为读取文件时对磁盘的访问较少而使读取数度更快。它和PE(portable executable)打包工具不一样,.NETZ是使用 C# 编写的存粹的 .NET 解决方案。.NETZ可以用来打包几乎每一种 .NET 支持的语言编写的程序.NETZ支持 .NET EXE 和 非共享(non-shared) DLL 文件。压缩过的程序能以相同的方式解压缩 这些对最终用户是透明的。

NAntContribNAnt提供定制任务的工具。

PrebuildXML驱动的一款跨平台pre-build工具,使开发人员很容易就可以  IDE.NET开发工具  生成项目或构建文件。它支持 Visual Studio .NET 2002, 2003, 2005, SharpDevelop, MonoDevelop 和 NAnt

BusyBeeBuilder.NET平台下功能强大,易于使用,可扩展的开源构建自动操作工具

Draco.NET  Windows 服务应用程序。它的设计使其容易持续的集成新特性。Draco.NET监视你的源代码储存库。当探测到你的项目有变化时自动重新创建项目并把包含变化列表 的创建结果发送到你的Email

Build Studio为软件的自动构件处理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CruiseControl.NET.NET平台下的一款整合服务器

NAnt类似Apache项目下的Ant,是.Net下的开源构建工具。适用在自动编译.NET应用的场合,如.NET项目的每日构建(nightly build)

 

六、图表制作

ZedGraphC#编写的.NET类库,提供了用户控件web控件。它可以创建2D线性图、条形图和饼图。它功能完整且有详细的功能自定义,不过使用默认的选项就足够好用了。一款类似 PieChart, StackBar, LineChartC#开源图表组件

NPlot是一款.NET下的开源图表类库.它值得称道的地方是优雅且灵活的API设计.NPlot包含了Windows Form控件, ASP.NET控件和一个创建Bitmap图片的类。还有一个可用的GTK#控件

XSChartingC#开发的图表组件,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图表选项。

DaveChart是一个免费的DotNet类库。

NChart 提供了很多值得应用在商业,教育等多个领域的2 D图表。

 

七、聊天系统

Dot Net Chat server是基于DotNet框架开发的聊天服务器和客户端项目。

七、内容管理系统(CMS)

LudicoC#编写的属于ASP.NET 2.0Portal/CMS系统。它的模块化设计是你可以按照你希望的使用或开发网站功能。它里面有高级的用户管理,一个所见即所的(WYSIWYG) 的编辑器等。

mojoPortal是一款C#开发的面向对象网站框架,它可以运行于WindowsASP.NET GNU/Linux Mac OS XMono的平台上。

CuyahogaC#开发的灵活的CMS / Portal 解决方案。它可以运行于Microsoft .NET Mono 平台,支持SQL Server, PostgreSQLMySQL作为底层数据库。

Umbraco是一款在.net平台下C#开发的开源内容管理系统,该系统效率,灵活,用户界面都不错。

Kodai CMS.NET平台下的一款功能齐全的内容管理系统

Rainbow项目是一款使用Microsoft's ASP.NETC#技术开发的有丰富功能的开源内容管理系统

NkCMS是使用ASP.netSql server 2000开发的内容管理系统。

Amplefile是一款内容管理系统,是.Net环境下的windows应用程序,使用了.Net remoting.

Go.Kryo是一个用ASP.NET(C#).NET 实现的简单的内容管理系统,后台数据库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 

ndCMS是 ASP.net (C#)下的一个内容管理系统。它提供了用户管理,文件管理,一个WYSIWYG编辑器,模板管理,拼写检查和内置的http压缩。ndCMS的目标是提 供一个简单而快速的方式部署.Net站点以节省你的时间和金钱。

 

八、代码覆盖 (Code Coverage)

NCover.NET框架下的C#版本代码覆盖分析工具NCover可以对程序进行 line-by-line 的代码覆盖统计。

 

九、论坛系统

YetAnotherForum可以作为ASP.NET开发的网站的论坛或是留言板。它使用MSSQL作为底层数据库。

 

十、开发工具(IDE)

SharpDevelop是一个DotNet平台下的免费开发工具,支持C#VB.NET

MonoDevelop是可以支持C#和其它符合.Net规范的开发语言的IDE

C# Studio C#/Mono/GTK# 开发者的一个简单的IDE

 

十一、安装制作

izfree是一套免费的工具用于帮助创建 使用Microsoft's Windows Installer 技术的安装程序。使用izfree你可以为你的应用程序制作强劲的安装程序。

Windows Installer XML (WiX)可以从XML源文件创建Windows程序安装包的工具集。它支持命令行方式,开发人员可以把结合它来创建MSIMSM安装包  一个可以和 商业软件安装产品 相比的开源打包工具

 

十二、IoC容器

 Spring.net是从javaSpring Framework移植过来的。javaSpring包含了许多功能和特性,在当前的Spring.net都有提供。Spring.net最初发布的版本包含了一个很有特色的IoC容器

 Castle是一组应用开发的工具,内含一个简单的IoC容器。

StructureMap.NET环境下的一个轻量级依赖注入工具,StructureMap也是一个灵活的、可扩展的通用“插件”机制的.NE

 

十三、Bug追踪

BugNet是一款C#编写的基于Web开源Bug跟踪系统

BTsys一款轻量级的开源桌面Bug跟踪系统,是C#ADO.NET实现。一个Bug记录和跟踪的解决方案,支持文件附件和注释历史。

BugTracker.NET是使用ASP.NET  C#开发的基于web开源Bug跟踪系统。需要SQL Server  MSDE支持。它安装简单,容易使用,功能强大。

BugBye是一款ASP.NETC#开发的基于webBug跟踪系统。

 

十四、日志工具

log4net是一个可以帮助程序员把日志信息输出到各种不同目标的.net类库。它可以容易的加载到开发项目中,实现程序调试和运行的时候的日志信息输 出,提供了比.net自己提供的debugtrace的功能更多。log4net是从java下有卓越表现的log4j移植过来的。它是 apache基金资助的项目的一部分。

NLogC#编写的开源日志类库,它的设计思想是使其简单而灵活。NLog让你处理诊断的日志消息,用相关信息扩充消息,依照你的选择格式化日志消息和把日志消息输出到一个或多个目的地。

LogThis是为.NET应用程序提供的一款C#开源日志框架,它可以嵌入到应用程序之中。

AppLog是一个简单的应用日志工具。它使用C#开发,且使用ByteFX MySQL 数据访问库.

C#开发的可扩展日志工具,有高级消息队列支持,可以异步使用。

CSharp Loggerapachelog4net项目后设计的又一个日志工具。它用来向Windows的事件日志写入debuginfowarn error四个等级的信息。

 

十五、网络客户端

.NET FTP ClientC#编写的开源类库

.NET Telnet是微软.NET Framework下的C#开发的开源telnet类库。它的灵感来至Java Telnet Application

metro这个项目是C#编写的类库,它提供了一套丰富的类使开发IP version 4, TCP, UDP and ICMP等工作更容易。它包含了有很有用的工具如包嗅探器,网络分析工具例如路由跟踪,ping等。

LJ.NETLiveJournal站点的客户端。它为LJ在线日志服务提供了简单而强大的用户接口。

NET VNC Viewer 是一款完全用C#开发的开源VNC观察器。它兼容Smartphones, Pocket PCWindows的电脑(.NET CF or .NET Framework)。它比起其它观察器的优点是可以在Pocket PC上全屏显示而且可以旋转屏幕。

GVDownloader允许你从google videos, metacafe, putfile, youtube, break.com 和更多的地方快速下载内含的视频和多媒体。它的包含一个强劲IE插件和位于你系统托盘的独立程序。

DotNetOpenMail能够使你在微软.net框架开发的asp.net, WinForm应用程序发送Email。它是C#编写的开源组件,它不需要使用System.Web.Mail类库就可以容易的创建带附件HTML Plain-textEmail。程序员不需要知道很多相关的细节就可以使用不同的字符集或不同的MINE编码来创建multipart/alternativemultipart/relatedmultipart/mixedMIME消息。

DotMSN是一款独立的开源类库,它不需要和官方的MSN Messenger交互,因此不必安装MSN Messenger就可以使用DotMSNMSN Messenger服务通信.DotMSNC#编写的,所以.NET环境支持的语言都能够使用.DotMSN类库使用简单而且实现方便。它灵活,坚固轻量级利于整合到任何应用系统.使用DotMSN的应用系统能实现从创建消息机器人到自定义客户端等各种不同的功能.如果你的应用程序需要和 Messenger服务通信,DotMSN是一个不错的工具.

SharpSSH使用C#实现了SSH2协议,它支持SSH, SCP  SFTP.

OpenPOP.NET一组和POP Servers通信的.NET类库。

IceChat是为连接多样的IRC Servers设计的Internet Relay Chat Client

lphant是为edonkey/emule开发的开源客户端程序

.NET FTP Client C#开发的类库。

OpenSmtp.net  C# 开发的开源SMTP组件。它不依赖.NET Framework System.Web.Mail 包中的类。允许开发人员使用不同于MS SMTPSMTP 服务器且提供了web service而可以通过HTTP发送emai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