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宽度100%和宽度100vw之间有什么不同?

vw和vh分别代表视口宽度和视口高度。

使用width: 100vw代替的区别在于width: 100%,虽然100%将使元素适合所有可用空间,但视口宽度具有特定的度量,在这种情况下,可用屏幕的宽度 。

如果设置样式body { margin: 0 },则100vw的行为应与100%相同。

将其vw用作网站上所有内容的单位,包括字体大小和高度,将使网站始终与设备的屏幕宽度成比例显示,而不管其分辨率如何。这样可以非常轻松地确保您的网站在工作站和移动设备上都能正确显示。

您可以font-size: 1vw在bodyCSS中设置(或任何适合您项目的大小),并且以rem单位指定的所有内容都会根据设备屏幕自动缩放,因此可以很容易地将现有项目甚至框架(例如Bootstrap)移植到此概念。

vw 和 vh 分别代表视口宽度和视口高度。

使用 width: 100vw 而不是 width: 100% 的区别在于,虽然 100% 将使元素适合所有可用空间,但视口具有特定宽度,视口case 可用屏幕的宽度,包括文档边距。

如果设置样式 body { margin: 0 } ,则 100vw 的行为应与 100% 相同(对于 body 的子元素)。

css怎么设置宽为100vw

补充说明
使用 vw 作为网站中所有内容(包括字体大小和高度)的单位,无论分辨率如何,网站始终与设备的屏幕宽度成比例显示。这使得确保您的网站在工作站和移动设备上显示完全相同变得非常容易。

您可以在您的 body CSS 和 中指定的所有内容中设置 font-size: 1vw (或适合您的项目的任何大小) rem 设备将根据屏幕自动缩放很容易将现有项目甚至框架(例如已经使用 rem 作为一切单元的 Bootstrap)移植到这个概念。

原文Havenard 

 

1.png

 MR虚拟直播

无延迟直播

视频加密与安全

在线导播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