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vh和100%的区别

在实现自适应布局时往往会用到vh/vw和100%,那么vh/vw和100%的区别是什么呢?要了解他们之间的区别,首先要了解vh、vw。

vh/vw

视口(viewport) 在桌面端,指的是浏览器的可视区域;在移动端,指的是Viewport中的Layout Viewport。浏览器内部的可视区域大小,即window.innerWidth/window.innerHeight大小,不包含任务栏标题栏以及底部工具栏的浏览器区域大小。
在css3规范中,1 vw 等于视口宽度的1%,1 vh 等于视口高度的1%。vh 和 vw 是相对于视口的高度和宽度。1vh 等于1/100的视口高度,1vw 等于1/100的视口宽度。
比如:浏览器高度950px,宽度为1920px, 1 vh = 950px/100 = 9.5 px,1vw = 1920px/100 =19.2 px ;
100 vh = 950 px, 100 vw = 1920px (100 vh 和 100 vw 即视口的高度和宽度)

vw/vh和100%的区别

100%是相对于包含它的最近的父元素的高度和宽度。
vw (viewport width) vh (viewport height) 是相对于视口的宽度和高度,用vw,vh设定的大小只和视窗大小有关,和他们的父元素高度宽度没关系,可以用来开发自适应多种屏幕设备。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