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事务隔离级别

    如果不对事务进行并发控制,我们看看数据库并发操作是会有那些异常情形
1、丢失更新(Lost update)
    两个事务都同时更新一行数据,但是第二个事务却中途失败退出,导致对数据的两个修改都失效了。
2、脏读(Dirty Reads)
    一个事务开始读取了某行数据,但是另外一个事务已经更新了此数据但没有能够及时提交。这是相当危险的,因为很可能所有的操作都被回滚。
3、非重复读(Non-repeatable Reads)
   一个事务对同一行数据重复读取两次,但是却得到了不同的结果。同一查询在同一事务中多次进行,由于其他提交事务所做的修改或删除,每次返回不同的结果集,此时发生非重复读。
4、二类丢失更新(Second lost updates problem)
    无法重复读取的特例。有两个并发事务同时读取同一行数据,然后其中一个对它进行修改提交,而另一个也进行了修改提交。这就会造成第一次写操作失效。
5、幻像读(Phantom Reads)
    事务在操作过程中进行两次查询,第二次查询的结果包含了第一次查 

四个隔离级别:

ReadCommitted:

假设A事务对正在读取数据Data放置了共享锁,那么Data不能被其它事务改写,所以当B事务对Data进行读取时总和A读取的Data数据是一致的,所以避免了脏读。由于在A没有提交之前可以对Data进行改写,那么B读取到的某个值可能会在其读取后被A更改从而导致了该值不能被重复取得;或者当B再次用相同的where字句时得到了和前一次不一样数据的结果集,也就是幻像数据。

ReadUncommitted:
假设A事务即不发布共享锁,也不接受独占锁,那么并发的B或者其它事务可以改写A事务读取的数据,那么并发的C事务读取到的数据的状态和A的或者B的数据都可能不一致,那么。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象数据都可能存在。

RepeatableRead:
(注意MSDN原文中的第一句话:在查询中使用的所有数据上放置锁,所以不存在脏读的情况)。
假设A事务对读取的所有数据Data放置了锁,以阻止其它事务对Data的更改,在A没有提交之前,新的并发事务读取到的数据如果存在于Data中,那么该数据的状态和A事务中的数据是一致的,从而避免了不可重复的读取。但在A事务没有结束之前,B事务可以插入新记录到Data所在的表中,那么其它事务再次用相同的where字句查询时,得到的结果数可能上一次的不一致,也就是幻像数据。

Serializable:
 在数据表上放置了排他锁,以防止在事务完成之前由其他用户更新行或向数据集中插入行,这是最严格的锁。它防止了脏读、不可重复读取和幻象数据。

以下是对照表:

隔离级别脏读(Dirty Read)不可重复读(NonRepeatable Read)幻读(Phantom Read)
读未提交(Read uncommitted)可能可能可能
读已提交(Read committed)不可能可能可能
可重复读(Repeatable read)不可能不可能可能
可串行化(Serializable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