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的四种事务隔离级别解析【原创解析】

之前在开发中遇到过类似的事务之间的场景,但是并没有做相关系统学习,今天将这四个事务隔离级别详细的分析一下,以便在后续开发过程中对事务的理解更透彻。


一、READ-UNCOMMITTED(读未提交)

1、概念

两个事务,其中一个事务对数据做的DML操作还未提交,另一个事务能够立即看到。

2、例

老板给我发工资,先给我打了1W,还没提交事务,我发现账上已经有1W了,后面老板反悔了,说发多了,又更新为5K,我想买个iphone6s,发现钱不够了。

3、问题

这样会产生严重的脏读,因为修改的事务也许在提交前还会有其他的很多修改,所以另一个事务的数据读取会错乱。



二、READ-COMMITTED(读已提交)

1、概念

两个事务,其中一个事务对数据做的DML操作提交后,另一个事务才能看到。

2、例

还用上面的例子,老板给我打钱,中间反悔了不算,只有在最后确认了,最终发给我5K,那么我才能够看到账户里多了5K。

3、问题

避免了上面的问题,但是这样还是会产生不可重复读,意思是两个事务同时开启,事务A读取数据后,事务B对数据进行修改后提交,事务A再次读取,会发现跟前一次读取的内容不一样了。


三、REPEATABLE-READ(可重复读)

1、概念

两个事务,其中事务A获取一条数据,事务B在事务A提交事务前无法操作这条数据,这样就保证了可以重复读。【数据库增加了读锁】

2、例

A读取一条数据,给它加锁,B无法修改这条数据;但是B可以往表中插入、删除数据。

3、问题

避免了上面的问题,但是这样还是会产生幻读现象,意思是两个事务同时开启,事务A全表更新未提交事务,事务B做了插入操作提交,事务A在事务中发现全表更新并没有成功。



四、SERIERLIZED(串行化)

1、概念

两个事务完全独立,其中一个事务做的操作,对于另外一个事务不产生任何影响。【数据库事务加了锁,所有事务串行执行】

2、问题

避免了上述所有问题,但是性能上影响很大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