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个人修炼术:如何倍增你的功力修行速度达成健康体魄

我看是IT老司机米洛。研究武术多年,但在实际体会上一直没什么突破。最近两年的练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一些道理,身体素质也变好颇多。今将心得分享于此,诸君觉得有用,欢迎辩论。

不管你是科技前沿的程序员,还是普通工厂的一线工人,健康都是人体的基石。围绕健康话题,老祖先到现在,多少个世纪,留下的各类途径及法门不胜枚举。而其中的一个分支,就是以少林为代表的修行功夫体系。

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如泥沙俱下,好坏肯定都是有的。流传至今的很多修行功夫,大多难学难练,从其功法理论,到具体练法,个人看来都存在一些基础观念的错误,常见三大错误观念如下。

1.认为修行和练习气功,就必须断人伦。因为夫妻交合就必然会牵涉到X精,精气神为人之本源,一旦流失,后果严重。为了解决这问题,轻者限制X交次数,导致对方欲望无法满足;重者生完孩子就直接离家,遁入空门。

2.认为情欲是人体欲望本源,必须通过手段断掉情欲。于是白骨观及类似法门就出来了。当今很多修行者,也在找这个门道。这里的白骨观泛指把美女想象成丑女,从而强行抑制内心的欲望,达到六根清净的目的的一类功法。

人生在世,草木一生,上天给了人七情六欲,正如俗语所言:食色性乃人之本性。我们却非要断掉本性,又是何为。情欲犹如杂草,君不见,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就是形容小草的么。这条路何其难。

3.俗话说,无欲则刚,眼不见心不烦。有的人,干脆从小就进寺庙等地方生活,不接触外界,就是所谓的隔绝,婚配都不愿。没有见过,也不会想,想了也不知道从何去想。就像没吃过肉味就不会知道肉香,就更不会想吃了。

这三种修炼行为普遍发生在三大类人群:
1.俗世修行者。往往有家有室,之前并未了解修行,后来才开始进入,而且比较痴迷的。
2.有一定家庭氛围的,或是机缘的。
3.家庭氛围浓厚,或是从小就进入修行门内的。

我个人是俗世之人,小的时候身体不好,也曾抱有济世救人之心,一为防身自保,二为成为大侠。无奈多年过去,阅读的书籍武术,了解的修行门类多样,仍然解决不了腰酸背痛等一身的毛病。

直至2015年,才机缘巧合,想起一句话:齿为骨之末。当时为了免受牙疼之苦,开始将眼界转向生精填髓补骨的内丹功夫。后来的学习和研究证明,当时我的想法是正确的。

传统的内丹修炼方法,凡是要断人伦的,修行之路都极为困难,其四大根源,个人浅见如下:

1.解决不了漏的问题。即使通过减少或是断绝夫妻生活,所谓精满自溢,还是会漏,尤其是梦中漏单还是存在的。这个不是白骨观就能解决的。

之前有一个粗浅的方法,是夫妻生活中男性即将喷射之时,按住前后阴之间的一个穴位,通过这个方式来止漏。但是经过我个人实践,这种方式弊端多多。此处不赘言,大家自己去找。

2.解决不了闭的问题。人为鼎炉,丹田是炉心,内丹是炉内炼的药的话,如果炉底开口,多少丹药都会流失掉。

就像铁锅煮肉汤,如果锅底烂了,就算只是一点点,也会随着锅里水的腐蚀,导致锅底的裂缝越来越大,直到水分完全走掉。此时煮肉就是干锅烧肉,糊了一锅,还不一定熟。

3.家人支持是主要困难。在中国的传统谚语里,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当然先不提这话本意是让人生儿子,但是从人体基因的本性来看,生存和繁殖才是基因的本性。

如果人人不去繁殖后代,那么人类如何延续?修成了一身功夫,也早晚要消失,后续无人接替,又有何好处?

再有,就算是有了孩子。作为夫妻的一个媒介,夫妻生活,对于家庭情感纽带的维护,也绝不仅仅是活塞运动就能解释的通的。如果长期疏远家人,家人又怎么有理由支持?

4.七情六欲是上天给人的礼物,虽说要六根清净,方为修行正途。但是七情六欲犹如浮在水面的球,按住水面的球压到水里,这是很容易,可是球永远存在,不可能根除。如果稍微一走神,球会再浮起。

每天每时都要留神压住浮起之球,又如何能让杂念不生,达到六根清净?

那么,如何对治这些问题,让修行之路一路畅通,这里提出一些浅见如下,各位同行可以评论参考。

1.绝不废夫妇。这样有三大好处:
第一,不废夫妇,让自己有后代可以传承,是给予女方价值,也给了女性发挥母性的机会。别忘了在女性群体广为流传的一句话:没有做过母亲的女人,一生都是不完美的。我曾见过一对无子的夫妇,到了老年,看见小孩子的那种满满的羡慕和慈爱,以及隐隐的哀伤。

到了老年,孙辈承欢膝下,自己颐养天年,是多少人所希冀的场景。就算你现在不想,你能不让你长辈想?有了孩子,你修行时候,面对你的妻子,面对你的父母,就会减少非常非常多的阻力。

第二,维护家庭生活。一夫一妻是家庭的基础情感关系。虽说很多家庭可以无性婚姻,但更多的家庭是有夫妻生活的。不可否认夫妻生活在这里的影响,无法判定也无法度量,但是绝对存在。

如果夫妻生活能让你的妻子满意,她哪还会在意你是不是X精了,是不是练功了,甚至还鼓励去固精保元,养好身体。这岂不又是一大助力?

第三,释放欲望之后心底才会更加清净。七情六欲就如浮尘,每隔一段时间,必然光顾你的心灵屋子。虽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但是对于更多的人来说,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才更对俗世修行人的路子。

俗世已经浊了,自己又不能遗世独立,那么时时勤拂拭才是非常必要的。而夫妻生活是清除灰尘的绝佳途径。世人大多知道这里面的味道,也知道舒爽。当经过了夫妻生活之后,人在一段时间之内,是不会再想的。此时再去练功,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即可达到心地清净。不信,你试试。

当然,很多肾虚之人,经过夫妻生活,尤其X精之后,神疲力倦,烦躁不已,也是存在的。如果能够固精得法,行房之后,这种烦躁日渐减轻,也迟早会感受到行房后的内心清净的。

有了以上三点好处,修行有了家庭基础,才会让你免掉生活中的很多烦恼,那么修行之路,从家庭层面就少了很多阻碍,多了很多助力。

2.在夫妻生活的前提下固精保元。
精气神对人体的重要程度,人人都知道。而这里面的基础,就是精。精分为先天和后天。武术人常说,炼精化气,炼气化神。那么,固精保元,才让你有精可练。

夫妻生活往往要X精,市面上很多方法让你不X精。可是,你知道不完全X精,有多大的害处么?那么,必须要解决如何不X精,以及解决由此导致的问题。

如何解决,不能堵,堵了就如大坝拦水,太多了还是会决堤。比如梦中漏丹就可以归为决堤的一种。

不能疏,精本就在人身两肾存储,你难道往大脑里去疏导?

怎么办,一个字,化。大坝的水再多,你把坝底加热,精之水,遇热化为水蒸气之后,润养周身去了,还哪有能力去冲击大坝,造成决堤?润养周身就是加固大坝,大坝加高加固之后,再多的精之水也难以冲破。

3,日常锻炼,疏通经络,封固炉底。
俗语有言:顺则成人逆则成仙。天之道,顺而为之。人的精窍从成年起,就已经打开,食物之精,藏于两肾,出于X器,在女子子宫处阴阳结合,吸收养分,注入神识,成为婴儿。

婴儿落地,吸入后天之气,食用水谷,化为精华,莹润周身,随岁月增长,成为幼儿,及至成年,精窍再开,重走此循环,人类才开始生生不息,繁衍不止。

那么,封炉底,就是一种逆天之行,不是一朝一夕的训练可以成的。而一旦封闭成功,可控制开合,则多少精都不会未经自己考量随意漏掉,则丹基可成,只是早晚之事。

高阶:此文只讲炼精之道,不讲化气之法。气满之后,通了小周天,再通大周天,就该炼气化神,然后炼神还虚,进而炼虚入道。这个我还没远未研究。本人为上班白领,每日练功时间不长,每天工作耗损却多,能得气满还需假以时日,练气化神及以上的,就暂不考虑了。

如果修行之法,能达到上面三点基本要求,则假以时日,丹基可成,家庭和睦,修行更进一层。对不?

我是IT老司机米洛,多年软件开发工程师,专注实战技巧,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觉得文章有用,请点转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