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映射之一:DBFirst


前言

EF有四种映射方式,分别是DBFirst、CodeFirst、CodeFirstFromDB、ModuleFrist。本文就先介绍DBFirst。


一、DBFirst是什么?

先创建数据库,然后根据数据库中的对象(表、视图、存储过程、函数)来映射不同的实体。

二、使用步骤

1.创建数据库

样例如下:

USE [EFDBFirstDemo]
GO
/****** Object:  Table [dbo].[Client]    Script Date: 2020/12/19 星期六 23:48:36 ******/
SET ANSI_NULLS ON
GO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
GO
CREATE TABLE [dbo].[Client](
	[Id] [int] IDENTITY(1,1) NOT NULL,
	[Name] [nvarchar](20) NOT NULL,
	[Tel] [nvarchar](11) NOT NULL,
	[Sex] [bit] NULL,
	[Address] [nvarchar](100) NULL,
	[CreateTime] [datetime] NOT NULL,
	[CreatorId]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在.NET Core 6.0中使用Entity FrameworkEF)的Database First方式配置连接并进行实战是很简单的。 首先,确保你的项目中已经安装了相应的NuGet包,包括`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Tools`和`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如果你使用SQL Server作为数据库)。 接下来,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窗口,进入你的项目文件夹,并执行以下命令来生成EF的模型类: ``` dotnet ef dbcontext scaffold "YourConnectionString"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o Models ``` 在这个命令中,你需要将"YourConnectionString"替换为你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该命令将自动生成EF的模型类,并将其放在`Models`文件夹中。 完成上述步骤后,你就可以在代码中使用这些生成的模型类来与数据库进行交互了。例如,你可以编写以下代码来获取数据库中的数据: ```csharp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Linq; using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 using YourProject.Models; // 替换为你生成的模型类所在的命名空间 namespace YourProject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using (var context = new YourDbContext()) // 替换为你生成的DbContext类的名称 { var data = context.YourTableName.ToList(); // 替换为你数据库中的表名称 foreach (var item in data) { Console.WriteLine(item.PropertyName); // 替换为你表中的属性名称 } } } } } ``` 以上代码演示了如何通过使用生成的模型类和DbContext类来查询数据库中的数据。 这就是在.NET Core 6.0中使用EF的Database First方式配置连接并进行实战的简单过程。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