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数据库名称.数据库名称.SID是什么关系?

关于数据库名(db_name)、实例名(instance_name)、ORACLE_SID
最近因看到论坛有人问起这方面的东西,将自己的理解加上查阅相关资料整理如下,如果不全或不当的地方,望指正并补全它。
数据库名(DB_NAME)、实例名(Instance_name)、以及操作系统环境变量(ORACLE_SID)
在ORACLE7、8数据库中只有数据库名(db_name)和数据库实例名(instance_name)。在ORACLE8i、9i中出现了新的参数,即数据库域名(db_domain)、服务名(service_name)、以及操作系统环境变量(ORACLE_SID)。这些都存在于同一个数据库中的标识,用于区分不同数据库的参数。
一、什么是数据库名(db_name)?
数据库名是用于区分数据的内部标识,是以二进制方式存储于数据库控制文件中的参数,在数据安装或创建之后将不得修改。数据库安装完成后,该参数被写入数据库参数文件pfile中,格式如下:
[code:1:1aaf156970]
.........
db_name="orcl" #(不允许修改)
db_domain=dbcenter.toys.com
instance_name=orcl
service_names=orcl.dbcenter.toys.com
control_file=(...............
.........
[/code:1:1aaf156970]
在每一个运行的ORACLE8i数据库中都有一个数据库名(db_name),如果一个服务器程序中创建了两个数据库,则有两个数据库名。其控制参数据分属在不同的pfile中控制着相关的数据库。
二、什么是数据库实例名(instance_name)
数据库实例名则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