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触发器的纠结

在2013年11月28号接到直属领导任务安排,要求使用定时任务对数据进行复制,程序不难但是却因为数据库触发器和Hibernate配置问题惹出了一身的麻烦。


1、数据保存的时候触发了数据库表的INSERT触发器事件,该触发器会把状态信息强制修改为初始,本人解决方案:save后再次调用update修改状态。

2、在Hibernate的Pojo配置中配置了dynamic-insert="true" dynamic-update="true"


我本人的思路起码原则上没有错误,而且Pojo配置也是为了提高插入修改的效率也没有错,但是这两个放在一起若没有注意的话就一定有问题,首先解释一下dynamic-insert="true" dynamic-update="true"配置的含义,个人理解:在保存或更新时,先判断每个属性是否有变化,若有则更新,若没有则该属性不更新,也就是在最后生成的update语句中不会set该属性已达到提高查询效率的结果,问题恰恰出现在这里,编程时有个习惯就是把对象中所有属性赋值后在调用对应的save或update,我在save时已经将状态信息赋值,但被数据库触发器强制重置,但Hibernate不知道,它仍认为save的时候状态信息已经保存,并按照设定的值保存的,故我在调用update时没有起到作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