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工作者饮食健康实践心得

由于IT行业的特殊性,使得许多同仁们不得不加班加点,养成了如下饮食习惯:叫外卖、吃夜宵、喝酒等等。长期下去势必影响健康,脂肪肝、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病症将会随之而来。为了能够充分保护身体,维持健康水平,笔者给出如下建议:

1、一日三餐,时间与量必须掌握好。晚餐不能吃太多,午餐可稍微多一些。关键是不能不吃,否则影响代谢。

2、注意素菜的摄入。许多IT工作者习惯叫外卖,但大多外卖盒饭里均是荤多素少。

3、注意脂肪的控制,忌油炸食品。尤其注意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

4、如果实在肚子饿,午饭和晚餐之间可以加一顿下午茶,以粗粮面包或饼干为主,别太在意味道。

5、建议多饮用茶水,推荐普洱茶(熟茶)、大红袍、乌龙茶等。冲泡时别忘了洗茶。

6、不上班的时候尽量吃得健康一点。不要用转基因油和荤油,五味调和,酸、甜、苦、辣、咸均不要过度。

7、戒除零食与各种饮料。

笔者采用上述饮食控制方法,结合锻炼与调整作息时间,一年下来体重减了近40斤(原来200多斤),身体素质明显上升,感冒等疾病发作率明显下降。建议广大同仁趁着年轻多注意保护身体,及早打好健康基础,为将来事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后盾。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