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编程语言

计算机行业 中,通常有几代语言来表示语言的发展。  

 

1GL或第一代语言是机器 语言或者机器能够直接执行 的语言,也就是0和1 组成的串。    

 

2GL或第二代 语言是汇编语言 。典型的2GL指令如下所示: ADD 12,8  汇编 程序将会把汇编语言转换 成机器语言。    

 

3GL或第三代 语言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 ,例如PL /ICJAVA 都属于这一类。以下是JAVA 语言的一个例子:    

 

public boolean handleEvent (Event evt) {

switch (evt.id ) { case Event.ACTION _EVENT: {

if ("Try me " .equald(evt.arg)) {  

 

编译器 会把一个具体的高级编程 语言的语句 转换为机器语言。(在上述JAVA的例子中,其输出称为字节码,这些字节码再被作为操作系统平台 一部分的JAVA虚拟机 转换为相应的机器语言。)要运用3GL需要一定的编程知识 。  

 

4GL或第 代语言是比3GL更为接近于自然语言的语言。访问数据库的语言通常称为4GL。以下是4GL语句的一个例子:  EXTRACT ALL CUSTOMERS WHERE "PREVIOUS PURCHASES" TOTAL MORE THAN $100 0  

 

5GL或第五代 语言是利用 可视化或图形化接口编程,从而生成一种原语言,这种原语言通常用 3GL或4GL语言编译器来进行编译。例如微软 、波兰、IBM ,以及其他一些公司就生产了一些5GL可视化 编程工具 ,这些工具可以用JAVA语言来开发一些应用程序。可视化编程 可以使你很容易地想象面向对象编程 的类层面,并且可以用一些拖拉式图标 来装配程序组件

 

 

转载网址:http://www.yesky.com/it/26/2000026.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