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丢弃本地修改的所有文件(新增、删除、修改)


本地修改了许多文件,其中有些是新增的,因为开发需要这些都不要了,想要丢弃掉,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git checkout . #本地所有修改的。没有的提交的,都返回到原来的状态
git stash #把所有没有提交的修改暂存到stash里面。可用git stash pop回复。

git reset --hard HASH #返回到某个节点,不保留修改,已有的改动会丢失。
git reset --soft HASH #返回到某个节点, 保留修改,已有的改动会保留,在未提交中,git status或git diff可看。

git clean -df #返回到某个节点,(未跟踪文件的删除)
git clean 参数
    -n 不实际删除,只是进行演练,展示将要进行的操作,有哪些文件将要被删除。(可先使用该命令参数,然后再决定是否执行)
    -f 删除文件
    -i 显示将要删除的文件
    -d 递归删除目录及文件(未跟踪的)
    -q 仅显示错误,成功删除的文件不显示


注:

git reset 删除的是已跟踪的文件,将已commit的回退。
git clean 删除的是未跟踪的文件



也可以使用:

git clean -nxdf(查看要删除的文件及目录,确认无误后再使用下面的命令进行删除)
git checkout . && git clean -xdf



注:
看大家评论,感觉都是直接在实际项目中使用的。分享个小经验如果是不熟悉命令,千万不要直接应用到项目中,可以新建一个项目或分支把命令搞明白了再使用。

Author:leedaning
本文地址:http://blog.csdn.net/leedaning/article/details/51304690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