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第三方应用App2SD使用教程【需ROOT】

本文原发于简书,图片有可能会失效,若失效可以联系博主修复
P.S. 已经不记得当初为什么写这个教程了,估计很多人都用不到了,不过还是暂时先放在这

第三方应用App2SD使用教程【需ROOT】

注意:将应用“移动”到SD会影响应用读取运行速度和稳定性,此文仅做为第三方应用App2SD使用教程,并不推荐大家使用。如果一定要用,请使用高速SD卡(class10以上)以获得更稳定的体验,并自行承担风险。

准备:已ROOT的安卓手机、高速SD卡、App2SD(免费版,有广告,下载地址;如需专业版App2SD Pro请自行在Google Play购买使用或下载PoJie版

大致步骤:

  1. 将SD卡分区为普通FAT32分区(电脑能识别)和用来存储应用及数据的EXT4分区(电脑无法识别,该分区只能用来放移动的应用),SD卡数据将被清空,请提前做好备份

  2. 使用“link apps to sd card”功能将应用“移动”到SD卡

1.分区(此步有可能损坏SD卡,请谨慎操作,如无法承担风险请勿继续操作)

安装打开app2sd,ROOT请求框将会弹出,务必允许以授予ROOT权限。

首页列表下拉找到分区工具(Partition Tool)

下拉框选择自己的外置SD卡,可根据后面的容量来确定是哪个;

然后拖动滑块可以设置要保留的普通SD分区的大小(1st Partition size,file system选fat32),剩下将作为存放应用的分区(2st Partition size,file system选ext4),下面的swap不用勾

点击Yes后**SD卡数据将被清空(请提前做好备份)**并分区

耐心等待分区完成,中途中断将会损坏SD卡,完成后点Yes重启手机

2.使用“link apps to sd card”

分区完成重启手机后再次打开App2SD,选择“link apps to sd card”

确保文本框里是外置SD卡,选择ext4,至于下面的4个method,如果权限管理软件用的是SuperSU可以选择su.d support,不是的话先尝试Advanced method,还不行的话就用normal method。最下面的单选框不用勾。点OK之后会弹框,再点弹框中的Yes继续。

success之后可以点一下侧栏的Remount 2nd partition,确保分区挂载成功

然后就可以选择需要移动到SD卡的应用(建议只把不常用的应用移动过去),点击link/unlink

P.S.这个界面里可以确认每部分数据的存储位置。

根据需要选择要移动的部分,不知道的话就select all吧,最下面的选项勾上好像会移动得更彻底。点击OK等待完成,应用的选定数据就被移到了SD卡。

P.S.再次点击Link/unlink进来把已勾上的勾掉,可以移回内置存储。

P.S.完成后此应用请勿卸载,移入移出SD卡、开机挂载脚本创建都需要在此应用里操作。

下面界面的右上菜单里的storage info可以查看每个分区的占用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