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配置JDK, Ant以及相关Tips

7 篇文章 0 订阅

前言: 本人系统Ubuntu,完毕。


1. JDK 安装

Linux下安装JDK的教程很多,在这里我只贴出自己参考的一个教程: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183803

JDK安装的基本步骤:下载JDK bin文件 -> 修改其权限使其可执行 -> 执行 -> 得到jdk1.6.0_24 目录。具体细节上面网址都有介绍到。

至此,JDK安装完毕,接下来就是配置了,我会在下面的Tips中介绍。


2. Ant 安装

Apache Ant是一个java builder,有点类似于make。 不需要安装此工具的读者请直接skip这段,跳到下面的Tips。(我会在Tips中给出JDK,Ant的环境配置还有如何应对ubuntu自带的opensdk的种种)

>首先去http://ant.apache.org/bindownload.cgi下载最新的tar包;

>然后解压(解压到哪里无所谓,但是最后配置ANT环境变量的时候要指定你解压的那个目录): tar zxpvf apache-ant-1.6.2.tar.gz

>可以创建一个软链接ant (最后配置ANT环境变量时就是这个ant的路径): ln -s apache-ant-1.6.2 ant

至此Ant就算装完了。接下来就要配置了。


Tips:

1. 配置

配置其实就是新建几个环境变量并且添加到PATH中。这里以编辑.bashrc文件为例:

cd到home,输入gedit .bashrc打开.bashrc文件,在文件的最后添加以下几行:

JAVA_HOME=/usr/lib/jvm/jdk1.6.0_24                      #指定JAVA_HOME. 路径即安装JDK时得到的那个目录

PATH=$JAVA_HOME/bin:$PATH                               #然后将JAVA_HOME/bin添加到PATH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指定CLASSPATH

(以下只用于配置Ant)

ANT_HOME=/home/yourname/ant                           #指定ant路径(与安装解压/软链接的路径一致)

PATH=$PATH:$ANT_HOME/bin                              #将ANT_HOME/bin添加到PATH

最后别忘了添加这一行:

export PATH CLASSPATH ANT_HOME                #export出以上修改的变量


保存对.bashrc文件的修改。最后在命令行输入source .bashrc使以上修改生效。


2. 检验Ant是否配置成功

命令行输入ant -version。如果出现Apache Ant(TM) version 1.8.2 compiled on December 20 2010等字样就说明Ant 配置成功了。

如果出现了Unable to locate tools.jar, expect to find it in /usr/lib/jvm/java-openjdk.............这种字样,别急,下面就是解决方法。


3. OpenJDK和Sun Java6

OpenJDK 是Ubuntu里默认的。输入java -version可以看到。而我们之前安装的是Sun JDK。在网上查了一下,虽然还不是很了解,但是大部分说法如下: 两者基本差不多,但是有些程序会用到Sun Java,而且OpenJDK可能一些兼容性还不太稳定。

不过也有说OpenJDK很不错的。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保留两者(没必要删除任何一个),然后根据你的喜好设置系统默认的JVM就行了。具体操作如下:

1. 输入以下命令将刚安装的Sun Java加入系统的list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java java /usr/lib/jvm/jdk1.6.0_24/bin/java 300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javac javac /usr/lib/jvm/jdk1.6.0_24/bin/javac 300

2. 输入以下命令,选择你想使用的Java(opensdk or sun java)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至此大功告成!可以用java -version来查看选择结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参考资料: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183803

http://blog.csdn.net/lengyuhong/archive/2010/09/10/5875899.aspx

http://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1164203

http://blog.csdn.net/sole_ghost/archive/2006/11/10/1376426.asp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