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go学习笔记:简介,安装,简单使用

1. 背景

  最近在学习Golang,算起来也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记录一下学习历程。多亏了万能的B站,先是找了一个x锋教育的视频,简单过了一遍。接着是看书,看了一遍Ken Thompson本尊的Go程序设计语言和雨痕的Go语言学习笔记。最后2倍速,又看了一遍韩顺平老师Go语言视频。对于Go基础的学习,算是告一段落。
  接着是GoWeb,跟着x硅谷的视频做了一个书城项目。因为老板催的急,书城项目没有看完,便开始了老板的一个Web项目,XX单位论文审核系统,主要是用于非涉密论文的审核工作。这个项目是老板根据自己需求想出来的一个项目,所以,对于需求,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并不完全明朗,因为老板随时有可能增加或修改功能。
  昨天组会,汇报了完成的0.01版本(不考虑任何内存,安全的情况下,仅仅大致功能实现),松了一口气。考虑到程序的松耦合,将来肯定是要用框架进行重构的,于是便有了这篇beego的学习笔记。
  今天周六,难得的清闲,写下这段文字,给最近一周的疯狂加班留下点客观存在的记录。以免将来回首看这段不堪回首的代码时,留下 我是谁?我在哪里?这样的疑惑。

2. beego简介

  说实话,实在纠结。决定学beego之前,也查阅过诸如,哪个框架是Go Web 最好用的框架?这样的问题。各路回答,面面俱到,特别有道理,看的我不知所措。最后,选择beego完全是因为,它的名字读起来,朗朗上口。
  本篇笔记,仅为个人记录,只为增加印象,提高学习效率,难免会有错误。所以,这是官网

3. 安装

3.1. 打开GO MODULE

  国内访问外网可能受限,需要先设置一下代理,防止go get命令无效

		go env												查看GO111module环境变量是否打开
		go env -w GOPROXY=https://goproxy.io,direct			设置代理
		go env -w GO111MODULE=on							开启GOMODULE

3.2 下载beego源码和bee工具

		go get github.com/astaxie/beego						下载beego
		go get github.com/beego/bee							下载bee工具

  注意!!!如果不设置GOMODULE开启,下载bee工具后,%GOPATH%/bin目录下不会出现bee.exe。

3.3 验证安装成功

  体验beego

		package main
		
		import (
		    "github.com/astaxie/beego"
		)
		
		type MainController struct {
		    beego.Controller
		}
		
		func (this *MainController) Get() {
		    this.Ctx.WriteString("hello world")
		}
		
		func main() {
		    beego.Router("/", &MainController{})
		    beego.Run()
		}

  查看bee版本:

		bee version			不得不说,bee的logo真好看

4. 使用

4.1. 利用bee工具构建beego项目

		bee new myBlog

4.2. 使用GoLand打开myBlog

  我这里需要配置一下GoProxy:File->Go->Go Modules->Enable Go modules intergration。
添加GOPROXY = https://goproxy.io,direct

  注意,go.mod文件中可能存在部分依赖包为红色,假设是github.com/smartystreets/goconvey红色!!!

解决办法是:

  命令行中输入,go get 依赖名,如

		go get github.com/smartystreets/goconvey

5. 说明

  值得说明的是,我这里是使用GoModule来管理依赖包。接下来我可能会再写一篇关于GoModule的笔记,记录GoModule的用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