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ller: 通过Kriging插值点到栅格

RCaller: 通过Kriging插值点到栅格

介绍

转换器RCaller执行比StatisticsCalculator更高级的统计分析。本文的例子展示了如何使用RCaller从点创建栅格。Kriging是一种插值方法,用于根据单元信号点数据创建估值曲面。

下载

datapoints.csv

kriging-fme20161.fmwt

源数据

单元信号点数据为CSV格式。

可下载完整的工作空间kriging-fme20161.fmwt. 如果你想自己创建工作空间,请下载数据DataPoints.csv,然后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创建。

请注意:工作空间需要用户安装“geoR”和“sp”两个R模块。

1、读取源数据

使用CSV读模块读取DataPoints.csv。

2、重投影

使用Reprojector将经纬度数据重投影到UTM83-10(米)。

3、提取坐标值

CoordinateExtractor提取点的x和y坐标值并将它们添加为名为easting(x)和northing(y)的属性。easting和northing将被用于制作地图并在RCaller中完成Kriging插值。

4、为栅格输出创建临时文件

使用一个要素,利用TempPathnameCreator生成临时文件。RCaller生成的栅格文件将暂时保存到此位置。

5、添加一个RCaller

R脚本插值点到栅格,并在临时文件位置创建png文件。对于R脚本,设置如下:

 

6、读取png文件

通过FeatureReader读取在RCaller中创建的png文件。

7、查看结果

在Data Inspector中查看输出的栅格。结果表明,RCaller可用于从点数据生成栅格。请注意,这个例子在统计上可能不准确。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