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 配置 https

【1】

1。阿里云申请 SSL 证书,有免费的(单域名);

2。下载证书;

3。在服务器上,开启 443 端口:控制面板,防火墙,高级设置,新建入站规则,允许 443;不需要。

4。运行,MMC,打开控制台,新建证书,并导入,此处参考阿里的帮助

在IIS服务器上安装SSL证书 - 数字证书管理服务 - 阿里云

5。打开 IIS,在 网站,新建绑定:https   *   443   选择导入的证书【参见下文设置域名】

6。重启 IIS

【7。20200606  最重要的步骤,阿里云是不会告诉你的,因为他们等着你开通一键式HTTPS$$$$。说起来十分简单,但是我找了一个星期才找到解决办法,感谢这位博主:新浪博客

在阿里云服务器设置里,找到:云服务器管理,安全组规则,添加一条允许 443端口的入站规则,就大功告成了。

20200712补记:阿里这个设置十分隐蔽:云服务器ECS->网络与安全->安全组->,左侧树的右上角有一个地域,选中服务器所在地域才会出现设过的策略。

https 是可以访问了,但是浏览器上仍会显示不安全。

这里可以检测:SSL状态检测

下载这个 IISCrypto ,禁用不安全的协议: Nartac Software - Download

只保留 TSL1.2。无力吐槽。只留TSL1.2会导致其他软件莫名其妙的断网。还是开启所有TSL的好。

SSL状态检测  再次检测,注意要刷新一次。

就安全了。

20200606

========

添加 https 绑定时,不能设置 domainname

从 system32 的 applicationHost.config  里设置,如:  bindingInformation="*:443:www.urdomain.name"

添加绑定时,端口自动开启,不需要从防火墙设置。

试验:

1。从 cmd 执行:netstat -na

2。返回所有开启(LISTENING)的端口,选一个没有在列表中(也就是未开启)的端口,例如:8445

3。再执行:netstat -na | findstr 8445

4。确认没有开启端口 8445

5。从 IE 打开网址:https://localhost:8445/,也确实打不开。

6。添加绑定 https,端口设为 8445

7。IE 可以访问 8445了

8。再执行:netstat -na | findstr 8445,发现端口已开启

20210518

=======

遇到的问题:

1。证书在哪里重新申请,很绕,得先买一个免费的20个限的免费版 SSL,然后才能申请一个实例,提交后,几分钟就下发了,下载。

2。重复以上 【1】- 4。5。6。

20220518

========

遇到的问题:

1。不用重新购买证书了,去年买的20个,还剩19个,再点「创建证书 19/20」就可以了。

2。创建完了就申请,会提示 DNS 设置,其实都和去年的一样,直接验证。

3。证书申请审核秒过,然后下载,选择 IIS 类型,还有一个部署,不明其用,不用管。

4。MMC,打开控制台,新建证书,并导入:

1)不是新建,是「添加删除管理单元」=>「证书」=>计算机帐户=>本地计算机=>完成

2)展开「证书(本地计算机)」=>个人=>(菜单)所有任务=>导入=>下一步=>浏览=>*.pfx=>下一步=>密码(.txt)=>下一步=>根据证书类型...=>完成 => 提示保存。

5。IIS 重新绑定证书:

1)展开「网站」=>Default Web Site => 右侧 绑定 => https 433=> 编辑=>SLL证书;

2)注意去年的证书都在,但都同名,找到刚申请的,确定;

3)重启 IIS;

4)怀疑:每次 MMC 之后都提示保存,怀疑再次更新时直接打开保存过的 MMC 更换证书,就不用重新绑定,直接重启就好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