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哈希表的用法

哈希函数:将非int型的[键]或[关键字]转化成int,可以用来做数组的下标解决哈希冲突的方法:[开放地址法]和[链表法]

2024-03-16 18:43:46 1545

原创 Dockerfile

命令 docker build -f dockerfile文件路径 -t 镜像名[tag]通过docker history 镜像id/镜像名 可以分析一下镜像是如何做的。#dockerfile 是用来创建docker镜像的文件!可以通过docker history 镜像id/镜像名来查看暴露端口。假设构建镜像时没有挂载卷,要手动镜像挂载 -v 卷名:容器内路径。#docker build 构建成为一个镜像。#先创建一个Dockerfile文件。#dockerfile的指令。#2,通过这个文件构建镜像。

2024-02-20 01:38:23 345

原创 docker中的具名和匿名挂载

所有docker容器内的卷,没有指定目录的情况下都是在 /var/lib/docker/volumes/XXX。rw readwrite #可读可写。#通过 -v 容器内路径:ro rw 可以改变读写权限。通过具名挂载可以方便找到我们的卷,大多数情况下使用具名挂载。#匿名挂载 即只写容器内路径,不用写本机路径。#如何确定是具名挂载还是匿名挂载还是指定路径挂载。#通过inspect命令查找volume位置。#查看所有volume 情况。

2024-02-19 21:46:58 370

原创 容器数据卷

由于容器已和本机挂载,此时查看本机/home/test的目录下发现有在容器中创建的test01.txt文件。#此时关闭容器,在本机中修改test01.txt文件中的信息,#在容器内部的home目录下新建一个test01.txt文件。#打开容器,查看容器中test01.txt文件是否发生改变。

2024-02-19 19:14:02 344

原创 Commit镜像

docker commit -a="作者名" -m="提交的描述信息" 容器id 目标镜像名:[TAG]#提交镜像命令 docker commit。#下面是一个实战创建一个镜像。#命令与git原理类似。

2024-02-19 17:37:01 344

原创 Docker 一些其他的常用命令

【代码】Docker 一些其他的常用命令。

2024-02-19 15:08:43 368 1

原创 Docker的常用基本命令

p 指定容器的端口 -p 8080:8080。-it 使用交互方式运行,进入容器查看内容。-d 后台方式运行。-P 随机指定端口。--name="Name" 容器名字。docker run [可选参数] image。exit #退出容器。

2024-02-19 02:30:24 1597 1

原创 Docker容器化技术的一些概念

启动docker容器--->Docker在本机寻找该镜像-->判断本机是否有该镜像----->若有,则直接使用这个镜像运行;若没有,则去Docker hub上下载------>Docker hub上找不到返回错误,,,,,找到了则下载该镜像到本机,接着使用该镜像运行。Docker镜像好比一个模板,可以通过模板来创建容器服务,Tomcat镜像通过run命令创建Tomcat01容器,通过这个镜像可以创建多个容器.Docker利用容器化技术,独立运行一个或一组应用,通过镜像来创建.通过aliyun配置镜像加速。

2024-02-19 01:06:58 310 1

原创 Linux进程管理

结束进程:kill -9 进程的id 平时代码死循环可以结束进程,强制结束该进程。在Linux中,每一个程序都有自己的一个进程,每一个进程都有一个id号。ps查看当前系统中正在执行的各种进程的信息。ps -a 显示当前终端运行的所有进程信息。一般服务都是后台运行的,基本的程序都是前台运行的/ps -x 显示后台运行进程的参数。ps -u 以用户的信息显示进程。ps -xx|grep 进程名字 过滤进程信息。ps -ef 可以查看到父进程的信息。每一个进程都有一个父进程。

2024-02-18 22:37:54 330

原创 Linux磁盘管理

df 列出文件系统整体的磁盘使用量(默认以字节为单位)df -h以M为单位查看磁盘使用量。du 检查磁盘空间的使用量。

2024-02-18 22:13:29 364

原创 Linux用户组管理

创建完一个用户组后可以得到一个组的id.这个id可以指定!-g 250,,,如果不指定则是递增的。用户组的增加,删除和修改实际上就是对/etc/group文件的更新。groupmod -g 参数 -n 新名字 旧名字。修改用户组权限信息和名字 groupmod。-G 用户组,指定用户所属的附加组。创建一个用户组 groupadd。删除用户组groupdel。

2024-02-18 21:56:35 342

原创 Linux账号管理学习

3.在终端输入exit或logout或使用快捷方式ctrl+d,可以退回到原来用户,其实ctrl+d也是执行的exit命令。4.在切换用户时,如果想在切换用户之后使用新用户的工作环境,可以在su和username之间加-,例。1.切换用户的命令为:su username 【username是你的用户名】在Linux中一切皆是文件,这里添加用户就是指往某个文件中写入用户的信息.userdel -r 用户名 删除用户时将他的主目录也删除。-m 可以自动创建这个用户的主目录/home/用户名。

2024-02-18 21:22:53 372

原创 Linux的vim编辑器的使用

基本上 vi/vim 共分为三种模式,分别是和。这三种模式的作用分别是:利用vim编辑器创建一个test01.txt的文本文件,如果该文件存在,则是对该文件进行修改;若文件不存在,则是新建文件,

2024-02-18 19:11:53 436

原创 Linux中的硬链接和软连接

硬链接相当于文件备份 ,即删除了源文件,通过硬链接创建的文件依然存在。而软链接相当于快捷方式,即删除了源文件,通过软链接创建的文件不存在。ln -s f1 f3 创建一个软链接(符号链接) f3。ln f1 f2 创建一个硬链接 f2。利用echo可以将字符串输入到文件中。touch f1 创建一个f1文件。

2024-02-18 17:51:07 403

原创 Linux查看文件的方式

less 与 more 类似,但是比 more 更好的是,他可以往前翻页!(空格下翻页,pageDown,more 一页一页的显示文件内容,带余下内容的(空格代表翻页,enter 代表向下看一行, :f 行。cat 由第一行开始显示文件内容,用来读文章,或者读取配置文件啊,都使用cat命令。head 只看头几行 通过 -n 参数来控制显示几行!nl 显示的时候,输出行号!看代码的时候,可以显示行号!查找字符串 /要查询的字符向下查询,向上查询使用?查询的字符串,n 继续搜寻下一个,N 上寻找!

2024-02-18 17:13:52 304

原创 Linux文件属性

从左至右用0-9这些数字来表示,第0位确定文件类型,第1-3位确定属主(该文件的所有者)拥有该文件的权限.第4-6位确定属组(所有者的同组用户)拥有该文件的权限,第7-9为确定其他用户拥有该文件的权限.其中,[ r ]代表可读(read)、[ w ]代表可写(write)、[ x ]代表可执行(execute)。若是[ c ]则表示为装置文件里面的串行端口设备,例如键盘、鼠标 ( 一次性读取装置 )。若是[ b ]则表示为装置文件里面的可供储存的接口设备 ( 可随机存取装置 );当为[ - ]则是文件;

2024-02-18 16:33:35 292

原创 Linux常用的基本命令

rmdir 仅能删除空的目录,如果下面存在文件,需要先删除文件,递归删除多个目录 -p 参数即可。cd 目录名(绝对路径都是以 / 开头,相对路径,对于当前目录该如何寻找 ../)rm -rf / # 系统中所有的文件就被删除了。-l 参数 列出所有的文件,包含文件的属性和权限,没有隐藏文件。-f 忽略不存在的文件,不会出现警告,强制删除!-a参数:all,查看全部的文件,包括隐藏文件。-i 互动,删除询问是否删除。cp(复制文件或目录)rm(移除文件或目录)-r 递归删除目录!

2024-02-18 15:58:18 575

原创 Linux目录

以上第4,5,10,12,16,17,18,19重点关注!

2024-02-18 14:45:16 358

原创 Java学习第五天 增强for循环语法以及break和continue关键字的区别

声明语句:声明新的变量,该变量的类型必须与数组元素的类型匹配.其作用域限定在循环语句块,其值与此时的数组元素的值相等.continue:在循环语句中,用于终止某次的循环过程,即跳过循环体中尚未执行的语句,接着进行下一次是否执行循环的判定。表达式:表达式是要访问的数组名,或者是返回值为数组的方法。break:用于强行退出循环,不执行循环中的剩余语句.for(声明语句 : 表达式)break和continue。

2024-02-18 12:34:49 334

原创 Java学习第四天 键盘输入

通过Scanner类的next()与nextLine()方法获取输入的字符串,在读取前一般需要 使用hasNext()与hasNextLine()判断是否还有输入的数据.1,以Enter为结束符,也就是说nextLine()方法返回的是输入回车之前的所有字符.2,对输入有效字符之前遇到的空白,next()方法会自动将其去掉。3,只有输入有效字符后才将其后面输入的空白作为分隔符或者结束符。4,next()不能得到带有空格的字符串。1,一定要读取到有效字符后才可以结束输入。以上两种方法的区别可见下方。

2024-02-18 11:48:36 284

原创 Java学习第三天 类型转换,常量,变量以及运算符

数据类型的优先级从低到高:byte,short,char->int->long->float->double。5,位运算符:&,|,^(异或),~(取反),>>(右移==*2),<<(左移==/2),>>>5,操作比较大的数的时候,注意溢出问题(可以选择先把一个数转换为更大的数据类型)3,关系运算符:>,<,>=,<=,==,!1,算术运算符:+,-,*,/,%(取余),++,--1,每个变量都有类型,可以使基本类型,也可以是引用类型。6,方法名:首字母小写和驼峰原则:run(),runRun()

2024-02-18 01:57:42 459

原创 Java学习第二天 标识符以及数据类型重点

首字母之后可以是字母(A-Z或者a-z),美元符($),或者下划线(_)或数字的任何字符组合.所有的标识符都应该以字母(A-Z或者a-z),美元符($),或者下划线(_)开始.合法标识符举例:age,$salary,_value,_1_value。字符拓展: 可以强制转换为数字,,,,,,,,所有的字符本质还是数字。字节(byte):是计算机中数据处理的基本单位,习惯上用大写B来表示。byte占1个字节 范围:-127-127。(注意,字符串,String不是关键字,而是一个类)

2024-02-17 21:54:52 362 1

原创 Java学习第一天,编写一个HelloWorld代码

1,利用Notepad++来编写java代码,创建一个code文件夹,来存放代码。4,编译javac java文件,会生成一个class文件,需要注意的是,系统可能没有显示文件后缀名,我们需要手动打开。1,每个单词的大小写不能出现问题,java是大小写敏感的。5,运行class文件,java class文件。3,文件名和类名要保持一致,并且首字母大写。文件后缀名为.java。第二步,将文件拓展名勾选上即可。第一步,首先点击查看按钮,2,新建一个java文件。

2024-02-17 19:21:42 345

原创 打开命令提示符的一些方式以及常用的一些Dos命令

3,在任意的文件夹下面,按住shift键+鼠标右键点击,在此处打开命令行窗口。2,windows+R键 输入cmd 打开控制台 (推荐使用)3.#切换目录 cd (change directory)9.#ping命令: ping www.baidu.com。4,资源管理器的地址栏前面加上cmd+空格。7.#查看电脑的ip ipconfig。2.#查看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dir。管理员方式运行:选择以管理员方式运行。1.#盘符切换 盘+英文格式的冒号。1,开始+系统+命令提示符。

2024-02-17 18:12:15 320 1

原创 一些简单且常用的快捷键

Ctrl+c:复制;Ctrl+v:粘贴;Ctrl+x:剪切;Ctrl+z:撤销;Ctrl+A:全选;Ctrl+S:保存;Alt+F4:关闭;Ctrl+shift:切换输入法;Ctrl+shift+Esc:打开任务管理器;

2024-02-17 17:28:15 44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