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的“本”

我们需要跟深入地了解这种机制,看对象的“本”。对象是什么?对象在PHP中也是变量的一种,所以先看PHP源码中对变量的定义:

#zend/zend.h
typedef union_zvalue_value{
    long lval;/* long value */
    double dval;/* double value */
    struct{
        char *val;
        int len;
    } str;
    HashTable *ht; /*hash table value*/
    zend_object_value obj;
} zvalue_value;

zvalue_value,就是PHP底层的变量类型,zend_object_value obj 就是变量中的一个结构。接着看对象的底层实现。

在PHP5中,对象在底层的实现是采用“属性数组+方法数组”来实现的。可以简单地理解为PHP对象在底层的存储如图所示


对象在PHP中是使用一种zend_object_value结构体来存储的。对象在ZEND(PHP底层引擎,类似Java的JVM)中的定义如下:

#zend/zend.h
typedef struct _zend_object {
    zend_class_entry * ce; //这就是类入口
    HashTable *properties; //属性组成的HashTable
    HashTable *guards; /*protects form __get/__set ...recursion*/
} zend_object;

ce是存储该对象的类结构,在对象初始化时保存了类的入口,相当于类指针的作用。prop-erties是一个HashTable,用来存放对象属性。guards用来阻止递归调用。

类的标准方法在zend/zend_object_handlers.h 文件中定义,具体实现则是在zend/zend_object_handlers.c文件中。关于PHP变量的存储结构的底层实现,以后在深入的介绍。

通过对上述源代码的简单阅读,可以更清晰地认识到对象也是一种很普通的变量,不同的是其懈怠了对象的属性和类的入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