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 17 年,我也会遇到 35 岁“中年”危机。我有没有 Plan B?

今天和交大的本科童鞋们聚餐,从中午11点半聊到了晚上6点。

其中,我们聊到了“中年危机”这个话题。作为程序员,应该如何面对这个问题?

虽然韩老师离 35 岁“中年”危机,还有 17 年的时间。但是,我已经思考过这个问题。

其实,我们可以站得更高一点来看待这个问题:未来一定要做程序员吗?

我给自己列了一下不同的选项:

  • Cloud Developer Advocate:俗称”布道师“。这个职位呢,需要各个方面都会一些:各种技术都要懂些、会写点代码、会写点文章、会做演讲、能传道授业解惑。之前听同事说,我司国内的 CDA 职位招了好几年都没招到呢。我看了下要求,感觉我还行。我就开玩笑说:要是再找不到,我来顶上。哈哈哈哈!

  • 猎头/HR:很高兴,已经成功内推 40 人拿到微软 offer。然而内推费大家都懂的,非常少。内推只能算是交朋友,顺便赚个内推费。在业界,猎头推成功一个,大约可以获得候选人年薪的20-30%的佣金。也就是说内推一个年薪 100 万的候选人,猎头至少能赚 20 万。所以猎头岂不是很赚。

  • 老师:我的母校北虹中学(俗称:北大虹口附中)也找过我去当计算机老师。不过当时我也是拒绝了。不过,等我写不动代码了,也许可以考虑考虑。

  • 职业规划师:在知乎咨询中,很高兴已经帮助66位童鞋答疑解惑,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在咨询职业规划相关的问题,比如:“韩老师,我同时拿到了谷歌、微软、亚马逊、Intel 和拼多多的 offer,应该怎么选?”之前韩老师在知乎的直播,最高人气值近 7000:「直播回放」跳槽、涨薪、社招、校招、职业规划

  • 作家两个月,11500 册!VS Code 黑宝书发布会+签售会圆满落幕!很高兴,出版了全宇宙首本 VS Code 中文书,而且十分畅销。那么,接下来可以写啥呢?目前计划有三个方向:

    • 新一代优秀框架:《UWP 权威指南》

    • 职业规划:《955 权威指南》

    • 养生:《颈椎康复权威指南》

  • PM:作为一个开发者,我们往往会把大多数的时间放在实现上(也就是撸代码),但韩老师认为一个好的产品是万万离不开设计、推广和维护这三个方面的。也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设计、推广和维护的重要性,韩老师才能打造出超过 1000 万下载量的Code Runner插件。如果你100%的时间都花在撸代码上,你的产品是没有灵魂的。Make Great Product。设计出五彩斑斓的黑的优秀产品。

那么,你对未来有何打算?

你觉得韩老师怎么选比较好?

End

HJ说

大厂内推 · 职业规划 · 业界资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