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的相关知识

OPC的相关知识

1. COM -- Common Object Model 组件对象模型

COM提供了接口和内部组件通信的标准。通过COM,一个实际应用可以采用其它任何一个应用对象或操作系统的特征,或者允许软件组件的升级而不会对整个应用系统的运行造成影响。开发者和系统集成商能够使用COM创建定制的解决方案。COM是一个二进制标准,是DCOM、 ActiveX和OLE技术的核心。

2. OLE -- 对象链接和嵌入

OLE用于在不同的应用之间,甚至在多种类型信息之间进行集成,以实现高度的应用兼容性。OLE技术基于COM,并且考虑到了可重用的、即插即用对象的开发,并且这些对象在多个应用之间是可相互操作的。OLE还规定了可重用的、基于组件的软件开发规范,使得在这样的软件开发中,任何软件供应商能以任何语言编写软件组件。

3. OLE Automation -- OLE 自动化

OLE自动化和派生的COM技术是由微软公司设计的,以允许组件(用C或C++编写的)被客户程序(用Visual Basic或Delphi编写的)所使用。这种模式能很好地满足过程工业的需要,因为硬件开发者可以用C或C++编写对设备进行数据存取的软件组件。通过OPC,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可以用任何一种语言编写程序代码,用于请求和使用工厂层的数据。

4. DCOM -- 分布式组件对象模型

DCOM把COM的技术扩展到网络(远程对象)。这是一个高度优化的新协议,它可以使远程组件看起来就象在本地一样。第一次发布基于Windows NT 4.0的DCOM是在1996年8月。微软公司的Java和VB脚本支持DCOM和ActiveX的开发。其它公司正在开发用于非微软平台的不同的DCOM和ActiveX脚本。

5. ActiveX

ActiveX是对广泛使用的OLE控件技术的更新和升级,它依赖于COM技术,是OLE控件技术的更名和重构。它是基于对象的技术而不是面向对象的技术。ActiveX是一个开放的、集成化的平台,允许程序开发者、网页制作者制作可移植的应用程序和用于互联网(WWW)的交互式的内容。ActiveX是适用于不同平台的开放的技术,得到了Mac ,Windows以及Unix系统的支持。

6. DDE —— 动态数据交换(Dynamic Data Exchange)

DDE是OLE技术的前身,是在微软的Win32应用程序接口(API)上所开发的应用程序之间动态地移动数据的一种方法。DDE协议在应用程序间传送信息,使得应用程序共享数据和采用共享的内存交换数据。应用程序采用DDE协议,可以一边传送数据,一边交换数据,这样,应用程序就可以相互更新数据,因而得到的总是最新的数据。在OPC技术之前,硬件制造者尽管认识到需要开发软件程序以连接到他们的硬件,但受制于他们开发通讯驱动程序的能力,因为程序开发的选择范围只能局限在DDE和一个专用的DDE导出表之间。选择任何一个DDE进行程序开发,都有可能要么限制用户对软件的选择,要么妨碍用户对硬件的接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