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簌迷离的世界--关于爱情、友情和亲情

写给自己:
    不叹息自己的生活不如人意
    不埋怨人生的道路弯弯曲曲
    不抱怨经历太多的风风雨雨
    不计较自己遭受的挫折打击
    不厌恶自己的浓浓泥土气息
    不悔恨年幼酿成的无知悲剧
    不责怪自己还不够聪明伶俐
    不苛求自己具有超常人魅力
    我和每个人都会创造新奇迹
    坚信:逝去黑夜会诞生光明

     看天上的飞鸟,决不是那些不停扑腾的飞的就高些,比如苍鹰,它就是停住了翅膀的振动,也一定会停在蓝天上的。因为鹰就是鹰,它和麻雀不一样,它的停滞只是暂时的。人也是这样,有的人生来就具备成功的素质,只不过需要历练风雨,假以时日。请相信困顿中的自己,一定能再次振翅飞翔!
  
   一直以来,靠坚强和自信所于快乐又积极地活着,坚强和自信就是人生的顶梁之柱,真不敢想象如果那一天我失去他们了生活会怎样。常常告诉自己要敢于面对所有的困难,常常安慰自己很多困难过去后再回首就觉得特别的有价值。前面的路尚未明了,命运依旧难卜,但自信依旧在。仔细想来,自信纯然主观产物,生活让你你必须自信,所以你只好自信。

    世人本不可能在同一起跑线,世界本就没有绝对公平,上帝只不过是人为塑造的自我安慰的神。你的长辈已经尽力了,你也该为你的后辈创造更高的起点。

扑簌迷离的世界:
   在对与错中思索,在犯错与纠正中长大,不断追逐成熟,可谁敢说已成熟?经过了很多事,也就得到了很多经验和教训,相信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太多时候总苛求同学朋友成熟,可自问自己又成熟吗?

    一直渴望自己理性,可纯然理性后的冷漠叫人心寒;然则过于的感性又总陷入心灵深处的幽谷难于自拔。迷失在感性与理性间不知所措,徘徊于意识与物质中无所适从。

    长大的代价是否是冷漠和迷惘?是否是消沉和沮丧?岁月消磨了凌云壮志热血激情,剩下了什么?知足常乐的自我安慰,得过且过的生活方式,甘于平庸的处世心理,患得患失的待人态度。年龄在增长,感动在减少,激情在逝去,豪情在湮灭。都言越挫越勇,可越挫却是越消沉。

    依旧是那件战袍,依旧是那双战靴,依旧是那坚强的人,唯独失去了对挑战的钟爱对刺激的欢迎对战场的痴迷,转而向往平静地偷生。好多东西都失去了,就像遗失在风中的烟花,让我来不及说一声再见,就已经消逝得无影无踪。比烟花寂寞的双眼,穿透遥远的夜空,沉淀着往昔的梦!

    以前常思索常感动生活虽简单心里却充实。喧嚣的都市,繁忙的步伐,疲惫的人们,看似生活很充实,看似情感很丰富,心灵却越来越麻木越来越冷漠。

    总努力寻求所谓的事实,可每人都是主观的自我,客观存在一面世就被意识所污染。何谓事实?何谓感觉?我们脑袋里装的都是感觉,都是非客观的意识。真相在它诞生的那一刻就已经消亡。

    很多事想想很难,其实很简单,很多时候我们却常常把困难挂在心头而成为沉重的负担。常常把事情想得太复杂太困难,这是处世的一大痛苦。

    最近若有所失,却又不知何所失,若有所悟,又不知和所悟。似只不愿就范的鱼,悔恨那曾迷恋的饵,欲吐出那挂住嘴角的鱼钩,也不知鱼钩底下是否还有张厚实的渔网。人生的道路漫漫而又有限,人的欲望啊却是一刻不忘前行。独思时分,偶尔也怀疑自己是否该向前,然而路一直在延伸,不知路的前方是否有美丽在等待。

    世界是一个矛盾的整体,扑簌迷离。大千世界,人海茫茫,生命苦短。
   
    什么是爱情? 是一种感觉,一种心灵的持续共振,一生一世的厮守,一心一意的爱恋。感觉不能敏锐如故,爱恋不会与日俱增,总会消逝离去总会衰减消亡。所谓的爱,爱的其实并不是那个实际的人,爱的是自我意识加工过的那个人,爱情的悲剧在于两者的差距随着共处时间的增大而递增。不过,我们都愿意相信童话,都愿意相信这世界的那一方有天荒地老死生契阔的爱情。
   
    什么是友情? 友情可以很重,直到感动心灵;更可以很轻,甚至经不起一句话的抨击。都渴望牢固的朋友关系,可谁来维护友情的根基?都渴望长久的交往,可谁常常主动跟对方联系?一声呼唤,我曾经的伙伴,你们好吗?依然在我身边的朋友啊,友情之酒越久越醇越香。零零落落的心,沉沉甸甸的孤寂。

    什么是永恒? 多少旦旦誓言已抛却脑后难以重现?多少当初的良朋好友已形同陌路不再想起?岁月改变着一切,甚至是那忠贞不变的誓言那坚如磐石的友谊。仔细想来,永恒只不过是一时的感动,并自以为这一切可以永恒。当心平静下来后,永恒也就逝去了,追求永恒的激情也消逝了。认为不管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有多长有多远,友情和感情一定会恒久不变,是一种美丽的天真。
  
   友情不会万古长青,爱情不会天长地久。但闻新人笑,旧人何所在?环境一直在变,自己一直在变,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在无时无刻不在变,很快,生活的轨道不再交叉。
  
    我们信誓旦旦,一生一世永不分离;我们未雨绸缪,随时准备各奔东西。短暂的永恒。

   什么是亲情? 只是唠唠叨叨的苦口婆心,只是简简单单的一针一线,只是平平淡淡的嘘寒问暖,更是一生一世难舍难分的想念,更是自始至终难于言说的感激。父母一天天衰老已不再身强力壮,我们越来越习惯流浪很少再回家乡,对父母的感恩和思念却堆满心扉。
    除了你,谁能使我一生一世难于忘记?
    除了你,谁能使我时时刻刻牢牢惦记?
    或许,亲情的实体也不能永恒,父母有一天终会老去,但是,可以坚定的信仰:感动至深的亲情永活心中。

光阴似箭:
     转眼即将毕业踏入社会,回头看,不经意间,已经走过了常常的一段路。
     怎么评价你,我的过去?匆匆,太匆匆。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是20岁的男人就不该哭泣,因为我们的梦想在他方。
     生命是一种太美好的东西,以至无论怎么度过都觉得是种浪费。如今的我迷失在人潮汹涌的都市里,又在苦苦地寻觅自我。一直以来狂热的追求梦想追求事业,却不清楚追求了什么?一切很模糊很朦胧。但也只能去追只能去坚持,因为那是人的脊梁。世上有味之事,包括诗,酒,哲学,爱情,往往无用。吟无用之诗,醉无用之酒,读无用之书,钟无用之情。看到路上车来车往人上人下,很有一种宿命过往的感觉,只觉无尽孤独彷徨,现实永远都是那么现实。

    那片年少时落下的叶,落到地面已是昨天,
    捡起来吧,
    那里有
    我们曾经无邪的笑容。


选择:
    选择了,就全力以赴;努力了,就问心无愧。
    人生无法同时走两条路,也就无法验证选择对与错。选择总叫人迷惑,选择之难在于得失间的计较。选择之痛在于人生没有回头路。
    选择了就全力去追求,奋斗了,就问心无愧。
    
——在思考中成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