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学习四:UML在微软的VS与Visio间的应用 VEA(Visio for Enterprise Architects)

1.VEA介绍
2.使用 Visual Studio 中的 Visio UML 图
3.对项目或整个解决方案进行反向工程 在 Visual Studio 中创建 UML 关系图
4.根据 UML 图创建 Visual Studio 项目
5.帮助文档
=======================================
1.VEA介绍
---------
Visio for Enterprise Architects  是一个独立于 Visual Studio 的程序。
若要使用往返过程工程
(即 使用 UML 模型图对软件、
使用 Database、ER 和 ORM 源模型图对数据库执行双向工程)
请安装 Visual Studio
然后安装 Visio for Enterprise Architects。
必须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安装这两个程序。

2.使用 Visual Studio 中的 Visio UML 图
----------------------------------------
a. 将 Visual UML 图添加到 Visual Studio 解决方案中
(1).在 Visual Studio 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选择一个解决方案。
(2).在“项目”菜单上,单击“添加新项”。
(3).在“添加新解决方案项”对话框中,单击“Visio 文件”,然后单击“UML”。
(4).在“模板”下,单击 UML 图,然后单击“打开”。
    Visio 即得以启动,并且同时打开用于编辑的新的 UML 图文件。
b.从 Visual Studio 中打开现有的 Visio UML 图
(1).在 Visual Studio 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选择一个解决方案。
(2).在“项目”菜单上,单击“添加现有项”。
(3).在“添加现有解决方案项”对话框中,选择所需的 UML 图,然后单击“打开”。
    Visio 随即启动,并同时打开用于编辑的所选文件。

3.对项目或整个解决方案进行反向工程 在 Visual Studio 中创建 UML 关系图
----------------------------------
您既可以对整个解决方案进行反向工程,
也可对解决方案中的所选项目进行反向工程。
(1).点击解决方案或项目
(2).点击VS“项目”菜单下的“Visio UML”下的“反向工程”
    Visio 启动以完成反向工程处理。
    将出现一个“保存”对话框提示,
    在保存关系图之前,您可以从中选择另一位置或将关系图重命名。

4.根据 UML 图创建 Visual Studio 项目
-------------------------------------
a.打开带有代码生成的类定义数据的 UML 模型,
  在“UML”菜单上,指向“代码”,
  然后单击“生成”。
  在“生成”对话框中,选择您要为之生成代码的类。
b.在“项目”下,选取“将类添加到 Visual Studio 项目中”复选框。
c.在“项目”下的“名称”编辑框中,您可以接受默认的项目名称和位置或指定新的名称。

5.帮助文档
-----------
以上内容的具体步骤 可以参见其帮助文档的详细描述
要访问 Visio for Enterprise Architects 中高级功能的帮助,
请从计算机中的 Visio 安装位置打开 VIS_ALL.chm 帮助文件。
默认的安装位置是
[驱动器名]:/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Visio11/1033/VIS_ALL.ch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