块元素与内联元素的区别

块元素:

块元素又名块级元素(block element),和其对应的是内联元素(inline element),都是html规范中的概念。块元素和内联元素的基本差异是块元素一般都从新行开始,相邻的块级元素将会在不同行显示。而当加入了css控制以后,块元素和内联元素的这种属性差异就不成为差异了。比如,我们完全可以把内联元素加上display:block这样的属性,让它也有每次都从新行开始的属性,即成为块元素同样我们可以把块元素加上display:inline这样的属性,让它也在一行上排列。


内联元素:

内联元素又名行内元素(inline element),和其对应的是块元素(block element),都是html规范中的概念。内联元素的显示,为了帮助理解,可以形象的称为“文本模式”,即一个挨着一个,都在同一行按从左至右的顺序显示,不单独占一行。而当加入了css控制以后,块元素和内联元素的这种属性差异就不成为差异了。比如,我们完全可以把内联元素加上display:block这样的属性,让它也有每次都从新行开始的属性,即成为块元素同样我们可以把块元素加上display:inline这样的属性,让它也在一行上排列。


block元素的特点

①总是在新行上开始;
②高度,行高以及外边距和内边距都可控制;
③宽度缺省是它的容器的100%,除非设定一个宽度。
④它可以容纳内联元素和其他块元素

inline元素的特点

①和其他元素都在一行上;
②高,行高及外 边距和内边距不可改变;
③宽度就是它的文字或图片的宽度,不可改变
④内联元素只能容纳文本或者其他内联元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