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python opencv无法显示图片

结合网上解决方法,总结了一下

注意三点:

1.文件名或路径名开头如果会引起转义,则\要替换为\\


2.文件不能放在桌面,因为读取时按中文路径

3.运行后未响应,原因还没有查明,在下一行 cv.waitKey(0)解决

import cv2 as cv
img = cv.imread("D:\\python_file\ae.jpg")
cv.imshow("image",img)
#cv.waitKey(0)

  • 6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当使用PythonOpenCV库在显示图片时出现闪退的问题,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 1. 导入库错误:确保已经正确导入OpenCV库,并使用正确的版本。可以使用命令`import cv2`来导入OpenCV库。 2. 图片路径错误:确保图片所在的路径是正确的,并且图片文件存在。可以使用绝对路径或相对路径来指定图片的位置。 3. 图片格式不支持:OpenCV支持多种常见图片格式,如JPEG、PNG等。确保图片的格式是OpenCV支持的格式。 4. 图片大小超出范围:如果图片的尺寸太大超出了计算机内存限制,可能会导致闪退。可以尝试对图片进行压缩或缩放。 5. 程序逻辑错误:检查代码中是否存在错误,如函数调用顺序错误、循环逻辑错误等。 当出现闪退问题时,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1. 更新OpenCV库:确保使用的是最新版的OpenCV库,可以通过pip命令`pip install --upgrade opencv-python`来更新。 2. 检查图片路径和格式:确认图片路径和格式是否正确,可以使用绝对路径来指定图片的位置,并使用OpenCV支持的格式。 3. 缩小图片尺寸:如果图片尺寸过大,可以尝试缩小图片尺寸,以减少内存占用。 4. 检查程序逻辑:仔细检查代码是否存在错误或逻辑问题,在关键步骤前加入适当的错误处理和异常捕捉机制。 5. 调试模式:使用调试模式运行代码,以便查看详细的错误信息和调试信息,从而更好地定位问题所在。 总之,图片显示闪退问题可能是由于一些常见的错误或问题引起的,通过检查代码和调试可以找到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