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运行内存6G,可是开机一会就变成2个多G了,为什么?

因为手机出厂还安装有操作系统啊,一个安卓9.0系统就需要几个G的存储空间需求,当手机开机后系统就开始运作,既然开始运作自然就需要一定量的运行内存,一般占用1G左右都是非常正常的,比如运行内存为6G的手机,刚开机后可能还剩4-5G的可用运存。

当然,安卓系统是一个开源的系统,各家安卓手机厂商都可以自行定制,如果有的手机厂商对系统定制的额外功能太多,或者自带了大量的程序,或者是优化没有做到位,就可能导致这款手机开机后占用的运存格外多,如果你还设置了不少自启动APP,那么可用运存肯定就更少了。

其实2G多的可用运存仍然还是够用的,安卓系统也会根据你内存的多少来自动调用,说白了就是运存多它用的也多,运存少它用的也就少,总之运存的充分使用可以加速你手机的操作流畅度和APP的运行速度,只有到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才会导致手机卡顿或者关后台的情况出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