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移动硬盘不建议插在台式机前置USB接口上?

126 篇文章 0 订阅
123 篇文章 0 订阅

移动硬盘使用说明书第一页往往都写着:不能插在台式电脑前置的USB插口上,只能插在台式电脑后置的USB插口,否则移动硬盘将损毁。很多人都疑惑为什么不能将移动硬盘插在电脑前置USB接口,下面我就为大家进行解答。

电脑后置USB接口与前置USB接口有的区别

电脑主机前置USB接口与后置USB接口在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都是由主板提供的USB接口,都可以进行数据的传输与供电。一般情况下,USB设备接在前置USB接口和后置USB接口都可以正常使用。 

与主板的连接方式不同,前置USB接口时通过导线连接到主板上的,而后置USB接口一般都是直接集成在主板上的。

兼容性不同,后置USB接口直接在芯片集成了一部分功能,兼容性较强,大多数的USB接口设备都支持。

电压不稳定

由于台式机前置USB接口是通过导线与主板进行连接的,导线一般长40—50厘米,USB接口的规范是额定电压5V,额定电流为500毫安,导线是具有电阻的,导线越长电阻越大。再加上导线的质量层次不齐,前置USB接口的电流往往达不到额定电流。导线越长、质量越差,这种情况就越明显。而后置USB接口是直接集成在主板上的,几乎不存在任何的传输损耗。

如果电流长时间达不到额定电流时,就会使插在前置USB接口的移动硬盘供电不足,进而导致移动硬盘的损坏。

信号不稳定

电脑机箱内的高频杂波比较多,导线做的屏蔽比较差或根本没有做屏蔽,信号也会受到干扰,导致数据传输不稳定,移动硬盘又对信号的稳定性的要求比较高。

虽然有些电脑的主板通过从电源取电,强化了对前置USB接口的供电能力,尽量解决了前置不足的弊端,但是信号不稳定这一弊端无法解决。

兼容性差

后置USB接口上直接集成了芯片,而前置USB接口只是一个单纯的接口,相对于后置USB接口,前置USB接口的兼容性较差,大多数的设备后置USB接口都可以兼容。

总结

前置USB接口供电不足、信号不稳定、兼容性差,所以尽量不要将对供电以及信号要求比较高的设备插在前置USB接口,比如移动硬盘,打印机等。

如果觉得使用后置USB接口不是很方便,可以买一条质量比较好的USB接口延长线插在后置USB接口上。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