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过后,是继续上班,还是去做个小生意?

124 篇文章 0 订阅
121 篇文章 0 订阅

到底该怎么选呢?所有的年轻人,都会慢慢来到30岁,大部人到了30岁时,都已成家并且都有了小孩,而且都会承担起家庭的重任。

上有父母需要照顾,下有小孩需要陪伴,孩子上学需要教育陪跑,都需要年轻人来承担,孩子和父母身体上有任何突发状况,家庭中的任何开支,都需要中间的年轻人来抗,年轻人的压力着实不小。

年轻人既要付出时间,又要负责家庭开支。如果年轻人都有充足的钱,然后全部时间投入家庭,大部分人都会过得很幸福。但现实中大部分年轻人都没有太多钱,都需要外出上班挣钱来补偿家庭支出,基本没有时间好好陪孩子和父母。

所以到了三十,大部分上班的人都会时不时问自己,是继续留在一线城市上班?还是回去做个生意?

上班收入相对稳定,工作轻松,公司不会欠你工资,公司发展好了,你的待遇也会好点,公司发展不下去,你也能落得月薪和失业赔偿。缺点是时间不自由,每天按部就班的上班,没有时间好好陪孩子和父母,感觉不是人过得日子。每月30天,过不完就不会发工资,少上一天班就会扣工资,收入高的还可以,收入不高的就犯愁。上班不会出现暴富,只能靠工资慢慢积累。

做生意时间相对自由,有时间陪家人,有时间教育孩子,随意性强,不受人约束。但收入不稳定,有时还不挣钱,甚至还得烧钱,而且做生意比较辛苦。但做生意经营好的会发横财,可以快速翻身,实现财务自由。

大部分年轻人都不会放弃上班,毕竟收入稳定,而且家庭开支每月都不能少,保险起见,都会坚持上班。家里基本都是让老婆带孩子,父母跟着帮帮忙,等孩子上学了,再让老婆跟着教育陪跑。当然,有理想的年轻人,还会选择创业,毕竟创业才是实现翻身的捷径。

该不该继续上班?要不要去做生意或者创业?大家都怎么看呢?

扩展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