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值500万租金仅3500元,卖房拿利息和出租哪个合算?

126 篇文章 1 订阅

价值500万的房子每月租金仅有3500,是把房子卖掉存银行收息还是继续收取租金呢?

提出这个问题的朋友现在肯定脑瓜嗡嗡的,一边是房子保值增值问题,另一边是投资收益问题,两者却不能兼得。首先我们要知道价值500万的房子,其区域和地段并非一般,就算不是在一线城市,肯定也是在比较强的二线城市,那么3500一个月意味着什么?一年4.2万, 100年也才420万,也就是说房子连续出租100年,所收的租金都覆盖不了房子本身的价值,想想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从租金收益率来看只有可怜的0.84%,我们先别说要拿这500万现金去做理财收益,就算把它放在银行大额存款的年化率至少也有3.98%,那么和收租金的年化率来对比就相差了接近5倍。

现如今可以说高房价、低租金是当前房地产的常态化

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四季度住宅租金收益率报告》显示,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平均为2.3%,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3.7%。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收益率创下了多年来的最低值。

 

从50城的租金收益率排序来看,锦州、乌鲁木齐、宜昌、桂林和韶关这5个城市排名前五,这些城市主要是弱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因为近几年房价整体涨幅不大,租金却稳步上涨,租金涨幅与房价涨幅几乎相近,因此租金收益率比较高。而租金收益率最低的5个城市分别是厦门、深圳、青岛、唐山和天津,分别是一线和强二线城市居多,租金收益率低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在于房价水平远超租金水平,并且近几年房价涨幅远大于租金涨幅,另一方面是部分城市的租金水平出现下跌而房价却在上涨。以厦门为例:根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厦门平均单价达到了49803元/㎡,仅次于深圳、北京、上海这三个一线城市,居全国第四位,其房价水平更是超过了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但其租金却出现下跌。由此可见,房价上涨,租金下跌应该是厦门租金收益率垫底的主要原因。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会出现高房价,低租金的尴尬局面?小哥认为有二个原因

第一、供求关系不平衡

当前我国住房自有率已经很高了,大城市住房自有率更是高达70%以上,这也是我国住房空置率高居不下的原因。因为我们的传统思想是“有房才有家”,有一句流行的网络语是这样说的:“宁愿住在自家房里哭,也不愿睡在出租屋里笑”。买房是资产增值,无论未来的房价是涨还跌,最后房子还是伴随你走完这一生,租房是资本消费,无论你的付出是多大、租金有多高,到最后还是为他人“作嫁衣裳”,大多数的人想法都是如此,租房还不如供房。

第二、收入水平跟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按道理说,房价上涨就意味着房租上涨才对,但是事实并不是那样,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消费者收入水平跟不上步伐,没能力消费导致房子租不出去,最后房租下降。以厦门为例,房价已经接近5万元每平米,就算按照垫底的收益率1.2%来计算,100平米的房子每月租金也要高达5000元一个月,而厦门的人均年收入才是多少?根据统计局数据,2020年厦门居民可支配的年收入是58140元,也就是说普通人一个月的收入就算不吃、不用也租不起一套100平米的房子,按照这样的情况来看,在未来的时间里,厦门的租金还有可能继续下降,如果长期持续房价上涨、房租持续下降,收入增长速度慢,那么楼市的“泡沫”就会越来越大。

 

价值500万的房子,租金仅有3500,从房产投资收益来看,这是租售比极其不科学的,卖房还是存钱?这要看房子本身存在的价值,500万的房子在未来的时间里还有多少上涨空间?如果有,那么涨幅的部分房价是否可以跑赢银行的存款利息和理财收益,如果没有,那么赶快出手把房子卖掉,这种情况说真的“泡沫”有点大,存银行收息或者再找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都是可以的。比如拿500万现金到中等的二线城市买二三套房子,其收益肯定也不会太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