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享受,热情

——A New Earth阅读笔记一

英文本来很一般,读英文书就更一般了。但A New Earth确实是本好书,而且和自己一直所关注的“认识自我”切题,再说还是Floyd同学送的,综合各种因素,硬着头皮读下去。不曾想,在啃了N多没见过的单词,和不确定的读音之后,这本书越来越亲切,而且让我有了写读书笔记的冲动。细想想,自己已经有近五年没有写过读书笔记了。一本好书能够改变一个人,希望这本书能改变我吧 :)

今天重点看了书的最后一章”A New Earth”的最后几页。Acceptance、Enjoyment、Enthusiasm是Eckhart Tolle认为人清醒做事的三个阶段或者形式。看到这几个单词时,好像一下子遇到了知音,这不正是自己一直模棱两可的问题吗。在看Dale Carnegie的How to Stop Worrying and Start Living时,他就曾提到让自己免于焦虑的一个神奇法则就是先“接受现实”。这里Eckhart再次验证了这一点,只是这儿的Acceptance是让人更加清醒或者觉悟。至于Enjoyment和Enthusiasm就更不用说了,但凡有些成绩的人,对自己所做的事情都很喜欢并充满热情。不过Eckhart论述Acceptance,以及Enjoyment和Enthusiasm的关系语句真是让人击节赞叹,直感叹自己从前怎么就没有发现其中的奥秘呢?

Performing an action in the state of acceptance means you are at peace while you do it. (要知道“平和”的力量是最伟大的啊)。


When you add a goal to the enjoyment of what you do, the energy-field or vibrational frequency changes. A certain degree of what we might call strcuctual tension is now added to enjoyment, and so it turns into enthusiasm. At the height of creative activity fueled by enthusiasm, there will be enormous intensity and energy behind what you do. You will feel like an arrow that is moving toward the target—and enjoying the journey. (神谕,就是这样的。只享受所做的事情还不行,这些事情还要符合自己的原则或者价值观或者整体目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