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物联网直播时遇到iOS无法播放HLS流的问题解决

 

##花絮##
随着越来越深入的移动互联网话,普通安防监控行业也随之卷入其中。目前不少行业都开始希望能将区域内监控摄像头实现web端无插件播放。可以在Windows浏览器、手机浏览器、微信内实时直播观看。
为此LiveQing团队出了一款流媒体软件LiveGBS, 可以很方便的接入各种普通的监控摄像头,转成RTMP、HLS、FLV视频流输出。手机浏览器或者微信中嵌入H5播放器,可以直接播放HLS视频流。
##问题##
在HLS直播时,遇到有些摄像头的HLS流在Windows和Android浏览器上可以播放,但是在iPhone上不能播放,提示"The media playback was aborted due to a corruption problem or because the media used features your browser did not support", 如下:

 


经过一番排查,原因是出问题的摄像机,RTSP数据信息中没有音频参数,音频编码格式为0,通道数为0,而在转RTMP流推送时就使用了这种这些0去初始化了音频MetaData。但是实际直播时数据流是有音频流的。这样就存在初始参数与实际不符的情况,修改初始参数后问题就解决了。
##下载##
大家可以在 https://gitee.com/liveqing/ReleaseVersion 下载LiveGBS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