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operator new 和 placement new 区别

(1)new expression :不能被重载,其行为总是一致的。它先调用operator new分配内存,然后调用构造函数初始化那段内存。

new 操作符的执行过程:
1. 调用operator new分配内存 ;
2. 调用构造函数生成类对象;
3. 返回相应指针。

(2)operator new:要实现不同的内存分配行为,应该重载operator new,而不是new。

operator new就像operator + 一样,是可以重载的。如果类中没有重载operator new,那么调用的就是全局的::operator new来完成堆的分配。同理,operator new[]、operator delete、operator delete[]也是可以重载的。

(3)placement new:只是operator new重载的一个版本。它并不分配内存,只是返回指向已经分配好的某段内存的一个指针。因此不能删除它,但需要调用对象的析构函数。

如果你想在已经分配的内存中创建一个对象,使用new时行不通的。也就是说placement new允许你在一个已经分配好的内存中(栈或者堆中)构造一个新的对象。原型中void* p实际上就是指向一个已经分配好的内存缓冲区的的首地址。


  • operator new和operator delete不是new expression和delete expression的重载,它 们完全是另外的一个独立的东西,具有不同的语意,这与operator +是对+ expression 的重载不同。
  • new expression和delete expression是不能被重载的,可以看出它们与普通的 expression 不同。

operator new其实也是可以直接利用的,譬如当我们只想分配内存,而不愿意进行初始化的 时候,我们就可以直接用operator new 来进行。用法如下:

T* newelements = static_cast<T*>(operator new ( sizeof(T)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